美国散户又有了新目标,这次是大麻股

美国散户又有了新目标,这次是大麻股
2021年02月11日 16:14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散户又有了新的逼空目标……

  游戏驿站等股票近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美国散户似乎并没有想消停的意思,开始寻找新的目标。

  近日,Reddit论坛上的散户开始盯上另外一个目标——美股大麻板块,WallStreetBetS上一篇帖子称大麻股Tilray和Aphria还有更多上涨空间,该文12个小时内获得另外大约1万用户点赞。

  甚至还有人发贴称,大麻股会让其在2021年成为百万富翁,此贴共计得到超过10万点赞。有用户还写道:

“我错过了游戏驿站,但我不认为我们会错过这个。”

  剧情还是跟游戏驿站当时一样,受到散户追捧的大麻股迎来了暴涨。周三美股盘中,Tilray(TLRY)一度上涨约50%,处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之中,刷新2020年3月份以来最高点,2021年迄今已经一度累涨逾711%;Aphria(APHA)盘初一度涨超35.95%,连续第四天上涨,刷新盘中历史高位至32.29美元,今年累计涨幅也一度达到将近366.62%。

  WallStreetBets论坛上充斥着吹捧大麻股将成为下一个游戏驿站的帖子,将其与推动GME股价在1月份上涨逾1650%的散户逼空联系在一起。

  散户们看好大麻股的理由是大麻可能会被合法化。目前,民主党现在拥有白宫和国会多数席位,他们此可能使大麻合法,这可能有助于让美国大麻公司获得更传统的融资方式,并向新的机构投资者开放该行业。所以一些投资者看好大麻股在美国的前景。

  Cantor Fitzgerald的分析师Pablo Zuani表示,这些大麻股的上涨主要是由散户投资者推动的,也许是在Robinhood和Reddit的推动下。他不敢断定这跟游戏驿站当时的情况一样,但目前来看,大麻股的上涨并不完全基于基本面。他在于客户沟通时提醒他们要小心这些大麻股,游戏驿站的结局大家都看到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麻股这件事上,华尔街和散户似乎又站在了对立面。

  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研究Tilray的14位分析师中,只有两名分析师对该股票给出了“买入”评级。在研究Canopy Growth的20位分析师中,只有两位建议购买股票。

  此外,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Matt Bottomley周三还将Canopy Growth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他认为,鉴于美国合法化的情况,这家加拿大公司的股价涨得太高了。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大麻公司的估值正变得不合理,尤其是像Tilray、Aphria和Canopy Growth这样的加拿大公司,就算大麻在美国合法化,它们的获利也有限。

  由此可见,大部分专业人士并不看好大麻股。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大麻股被做空的程度并没有像游戏驿站那么严重。根据分析公司Ortex的数据,Aphria的流通股中约有37%被借给了卖空者,1月底时这个比例为27.3%。而游戏驿站当时的做空比例都已经达到了140%。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