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散户投机热潮退却 白银、游戏驿站等全线重挫

外盘头条:散户投机热潮退却 白银、游戏驿站等全线重挫
2021年02月03日 05: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GameStop、AMC及白银全线大跌 散户投机热潮退却

  2、高盛将白银视为首选贵金属 但认为不会出现逼空行情

  3、牛津大学:阿斯利康疫苗间隔3个月接种两针具有82.4%的有效性

  4、郭明錤:苹果将与现代合作造车 最快2025年上市

  5、特斯拉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6、尽管实行交易限制 Robinhood应用程序下载量仍在逼空狂潮中飙升

  GameStop、AMC及白银全线大跌 散户投机热潮退却

  此前受Reddit散户投资者热捧而疯狂上涨的交易已开始“轰然坍塌”。

  GameStop Corp.纽约早盘大跌63.56%,报82.00美元,自上周三收盘纪录高位347.51美元下跌了76%。AMC娱乐下滑50%,Express Inc.下跌39%。而白银在飙升至八年高位后,下跌了超过5%。

  这些从网络论坛中孕育而生的投机活动,吸引了美国政客的关注,也令全球各地的经纪商应接不暇。而现在,市场的潮水正在转向。

  “轧空势头不可避免地走到了终点,”Mirabaud Securities销售交易员Mark Taylor表示。“似乎比较清楚的是,随着各种欢呼雀跃和狂热情绪的消散,一切又回归了原来的样子。”

  引发上周涨幅的部分购买压力已经减轻。从空头仓位来看,交易员已经停止了疯狂买进GameStop来填补空仓的做法了。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公布的数据显示,GameStop空头仓位大跌至流通股的53%,而上月还达到140%以上。周一的成交量减少到过去五个交易日成交均值的三分之一左右。

  高盛将白银视为首选贵金属 但认为不会出现逼空行情

  高盛表示,周一白银狂热的涨势永远不足以逼停空头,因为这些空头头寸有实货支撑。不过高盛仍将白银视为首选的贵金属。

  白银周一飙升至八年高位,大批资金涌入交易所交易基金。自那以后,随着投资者套现离场,白银已经回吐了大部分涨幅,Jeffrey Currie等高盛分析师称,持仓量限制和充足的实物供应意味着发生在GameStop上的逼空行情无法在白银市场重演。

  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有些空头头寸具有投机性,需要在到期前进行补仓,但多数空头头寸是工业生产商为对冲远期收益所建立的,当大宗商品的空头头寸得到实物的广泛支持时,就不会有后继买盘,也不会出现空轧空情况”。

  牛津大学:阿斯利康疫苗间隔3个月接种两针具有82.4%的有效性

  根据一份声明,牛津大学的冠状病毒疫苗在英国采取间隔三个月进行两次标准剂量的接种,显示第二次接种后的有效率为82.4%。

  声明称,该疫苗12周以上有效率为82.4%,置信度95%的置信区间是62.7%-91.7%。

  分析显示,单次标准剂量接种后的第22天到第90天,有效率为76%,保护效果在这三个月期间没有下降。

  郭明錤:苹果将与现代合作造车 最快2025年上市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公司将与现代汽车合作,在E-GMP电动汽车平台上推出Apple Car的初始车型。

  郭明錤表示,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将负责零部件的设计和生产,而其子公司起亚(Kia)将负责在美国的生产。

  E-GMP平台是去年12月现代汽车发布的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

  这位分析师指出,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数量是智能手机的40-50倍,这将迫使苹果公司依赖汽车制造商来生产零部件。

  郭明錤表示,“苹果公司与现有汽车制造商(现代、通用汽车和标致雪铁龙)的深度合作将大大缩短Apple Car的开发时间,并创造上市时间优势。这些汽车制造商拥有广泛的开发、生产和资质认证经验。”

  特斯拉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特斯拉今日宣布,将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这些车辆的触摸屏系统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摄像头图像消失,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失灵,从而降低司机在恶劣天气下的能见度。

  长期以来,老款Model S和Model X车主一直在反馈他们的MCU(媒体控制单元)存在问题,比如触摸屏反应迟钝,通电时间变长,屏幕死机,必须重新启动,甚至MCU单元完全失效。

  据悉,主要是eMMC(嵌入式多媒体卡)故障导致了MCU触摸屏无法使用。特斯拉在2018年引入了一个新的MCU,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之前的车主仍受该问题的困扰。

  尽管实行交易限制 Robinhood应用程序下载量仍在逼空狂潮中飙升

  尽管Robinhood的交易应用程序上周限制了游戏驿站(GameStop Corp)等一些严重被做空股票的交易,但其下载量仍超过了所有其他美国交易应用程序。

  据Sensor Tower的数据,上周Robinhood应用程序在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上的下载量达到了210万,较此前一周增长了394%。

  该数据可能有助于缓解Robinhood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上周的交易限制措施将对用户产生负面影响,而Robinhood计划在今年年底上市。

  许多Reddit用户都指责Robinhood通过进行交易限制而屈服于对冲基金。Robinhood首席执行官Vlad Tenev认为,为了保护其交易平台,采取遏制措施是必要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