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特斯拉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2021年02月02日 19: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今日宣布,将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这些车辆的触摸屏系统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摄像头图像消失,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失灵,从而降低司机在恶劣天气下的能见度。

  长期以来,老款Model S和Model X车主一直在反馈他们的MCU(媒体控制单元)存在问题,比如触摸屏反应迟钝,通电时间变长,屏幕死机,必须重新启动,甚至MCU单元完全失效。

  据悉,主要是eMMC(嵌入式多媒体卡)故障导致了MCU触摸屏无法使用。特斯拉在2018年引入了一个新的MCU,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之前的车主仍受该问题的困扰。

  上个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受该问题影响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共计15.8万辆。NHTSA称,2012年至2018年产的

  Model S,以及2016年至2018年产的Model X存在安全隐患。

  NHTSA称,触摸屏故障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问题,包括后视/后备摄像头图像的丢失,以及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失灵,这可能会降低司机在恶劣天气下的能见度。

  今日,特斯拉开始联系存在eMMC问题的Model S和Model X车主,表示将进行召回。

  特斯拉称:“我们已决定自愿召回2018年3月之前生产的某些Model S和Model X车辆,这些车辆在MCU中配备了8GB eMMC,因为eMMC可能会因累积磨损而发生故障。我们的记录显示,您拥有一辆受此次召回影响的Model S和Model X。”

  此外,特斯拉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个软件更新,帮助受影响的车主保留了NHTSA所担心的大部分功能。

特斯拉召回ModelS
相关专题: 市场震荡反弹修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