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投机交易正在退潮 美股连续两日收高

收盘:投机交易正在退潮 美股连续两日收高
2021年02月03日 05:1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二连续第二日收高。散户的高度投机交易似乎正在退潮,白银期货与美股散户抱团的WSB概念股重挫。一位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政策是引发逼空狂潮的因素之一。投资者继续聚焦美国刺激法案的最新消息。

  道指涨475.57点,或1.57%,报30687.48点;纳指涨209.38点,或1.56%,报13612.78点;标普500指数涨52.45点,或1.39%,报3826.31点。

  标普500指数中的一些知名公司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季度业绩,其中包括亚马逊(AMZN)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等。

  美股连续第二天上涨,而与此同时,游戏驿站等散户抱团的股票急剧逆转、连续大幅下挫。游戏驿站上周暴涨400%,周一收跌逾30%,周二收跌近60%,两日损失了一半以上的市值。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认为,美联储的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是引发逼空狂潮的因素之一。

  太平洋人寿保险顾问公司资产配置负责人Max Gokhman表示:“不可避免地,就像任何技术驱动的逼空交易一样,Reddit火箭飞船的燃料已经耗尽,现在正坠向地面。这些股票的下挫使其他市场参与者看到重力仍在起作用、基本面仍然重要,他们便安心地回到市场,这很可能推动了本周初的美股反弹行情。”

  其他Reddit散户中流行的高度投机资产也普遍走低。AMC院线收跌41%。白银期货合约重挫逾10%。

  投资者认为这表明散户的投机狂潮正在消退,这对整个市场和投资者信心都是有益的。上周美国股市遭遇了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因为许多人担心那些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出现的疯狂交易可能会传染并蔓延到其他资产领域。

  不过还有分析认为,这种由Reddit论坛推动的交易狂热表明,散户投资者的集体力量值得更多关注。

  纽约人寿投资经济学家兼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零售投资者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个具体的例子将逐渐淡出,散户投资者的影响力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退,但若以个股论,我认为投资者应谨慎对待并时常关注某些可能在短时间内闪耀的股票。”

  刺激谈判继续 民主党试图撇开共和党通过抗疫纾困计划

  美国财政刺激方案方面,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周日致信拜登,敦促他考虑缩小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规模。双方周二继续就此进行谈判。

  拜登周一与包括包括Cassidy在内的10名共和党参议员进行了面对面会谈。共和党参议员提出了一项6180亿美元的救助法案,不到拜登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三分之一。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称周一的会谈是“实质性和富有成果的”。此外,参议员Susan Collins亦称此次会面富有成效。

  美国国会民主党领导人周一试图推动绕过共和党来通过疫情纾困法案的措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舒默周一提出一项预算决议,是动用所谓“预算协调”程序的第一步。该程序将使拜登的大部分抗疫纾困计划在参议院仅需51票就可通过。

  美国参议院周二将启动特别程序,撇开共和党人通过抗疫纾困计划。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周二将启动一个程序,令民主党人可在无需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通过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已经表示,他们打算通过一项大规模抗疫纾困法案,可能放弃争取共和党人的支持,尽管他们周一在白宫与共和党参议员举行了双方均称富有成效的会谈。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Bill Cassidy周一与拜登会面后表示,抗疫纾困刺激法案的规模不应该是“注定的”,而应该基于数据。其称:“如果我们受数据驱动,我们会找到正确的数字。这个数字不应该是注定的。”

  周一早些时候,共和党内由中间派和较为保守的参议员组成的10人小组公布了他们6180亿美元刺激提议的细节。该方案的特点是减少了刺激性支票的规模,将向符合收入标准的美国人提供1000美元的支票,而非拜登提出的1400美元。

  此外,该方案还下调了收入限制,这意味着更少的美国人将收到支票。直接支付金额较小,当个人收入低于4万美元时,直接支付金额就会逐渐减少。州和地方政府也没有资金,这一直是民主党的主要症结。

  不过,俄勒冈民主党人、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新任主席Ron Wyden表示,共和党的缩水版方案根本不值得谈。

  达拉斯联储行长:美联储政策是引发逼空狂潮的因素之一

  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表示,美联储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是导致Reddit散户推动游戏驿站等股票交易狂热的因素之一。但他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尚未看到任何系统性的金融稳定风险。

  卡普兰周二表示:“大家目前看到的一些情况是,市场流动性很大,其中一些与美联储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有关:我认为我们应该承认这一点。”

  他表示:“我仍认为美联储需在疫情中做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但我仍认为,疫情过后,开始限制这种流动性并在未来使政策正常化将更加有益。”

  卡普兰还称,经济复苏仍需要一系列额外的政府财政援助,“至关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有钱进行疫苗接种和检测,失业人员要在3月以后继续得到救济。”

  分析师称未来散户交易参与度提升可能成为常态

  周二,游戏驿站(GME)、AMC院线(AMC)、Koss Corporation(KOSS)等普遍大幅下跌。这些股票是上周在Reddit的子版块r/WallStreetBets论坛上受到散户追捧的热门股,上周大涨的同时,其成交量与波动幅度均极端放大。

  关于上述股票今日大跌,NN Investment Partners欧洲股票主管Maarten Geerdink表示:“看起来是轧空交易离场,价格将开始再一次反映经济现实。”

  以做空中概股著称的Carson Block在游戏驿站等股票的上涨行情中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东西。在他看来,这种抛物线走势不太像Reddit上的散户所为,更像对冲基金针对其他对冲基金的轧空行为。

  他表示:“我一直想知道,这其中有对冲基金共谋吗?什么构成共谋?他们越界了吗?这些可能很有趣。”

  尽管上述股票大幅下跌,但一些分析师指出,过去两周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的散户交易参与度不断上升,并将继续在市场上活跃。

  RBC资本市场策略师Lori Calvasina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尽管有一些原因促使散户投资者的交易突然激增,比如零佣金交易、封锁与社交隔离措施、刺激支票到账、寒冷气候等,但我们认为,美股市场可能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散户投资者未来可能仍将是更大的参与者。”

  他称:“2021年初出现的某些小盘股大涨行情可能是暂时的,但我们怀疑,散户对某些特定股票的兴趣会像去年一样继续潮起潮落。”

  Calvasina在研报中表示:“除非通过重大的法规变更等方式将散户拒之门外,否则我们认为,持有那么多现金的散户投资者对特定个股的兴趣不会完全消失。归根结底,尽管最近的市场波动无疑在2021年初对多头投资组合造成了一定的痛苦,但这对投资组合更加丰富的积极管理型经理人而言更加有利。”

  但也有许多仍开始对股票、大宗商品与加密货币等市场出现越来越大的波动性表示担忧,尤其是这些资产价格飞涨似乎与传统的资产评估标准脱节。

  美国银行策略师周一称,当前的交易环境与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有许多共同点:散户投资者的参与度提高,资产价格高企,对股市的乐观情绪蔓延。

  还有些分析师完全不担心Reddit论坛散户引起的交易波动会波及整个股市。

  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迄今为止,美股市场的好消息是,投机活动的大幅增长并没有出现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当中,这一点与1999年至2000年的情况有所不同。毫无疑问,在小的层面出现了许多泡沫,但我不确定在更大的市场上是否存在泡沫。”

  焦点个股

  游戏驿站、AMC院线、黑莓、高斯电子、诺基亚等WSB概念股普跌。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宣布,将于2月18日就涉及游戏驿站股票的“近期市场波动”举行一次在线听证会。

  BioCryst制药、诺瓦瓦克斯医药、德纳维制药、Inovio Pharm等遭沽空的医药股普涨。Reddit子版块WallStreetBets论坛上,有用户称BioCryst制药是“市场上被低估程度最为严重的股票”,大量其他评论员也在该在线平台宣布BCRX为“生物科技战争”。

  Avino Silver & Gold Mines、First Majestic Silver、奋进银业、泛美白银、赫克拉矿业等白银板块回调。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宣布从2月2日起将每张期银合约保证金从14000美元上调至16500美元。

  松下CFO表示特斯拉电池业务有望在本财年实现盈利,并将在4月试产4860电池。

  康菲石油第四季度营收好于市场预期。

  英国石油第四季度营收未达市场预期。

  埃克森美孚第四财季每股亏损4.7美元,市场预期亏损2.02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33美元。

  辉瑞第四财季每股盈利0.42美元,市场预期盈利0.46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06美元。

  联合包裹第四财季每股盈利2.66美元,市场预期盈利2.09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12美元。

  维珍银河昨日收涨21.45%。公司昨日宣布,最早将于2月13日重新进行去年12月中止的试飞。

  亚马逊表示愿意与印度Future集团就零售资产出售进行谈判。

  福特汽车表示,将在南非投资超10亿美元,以增加本地产能、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拼多多股价走高。花旗将拼多多目标价从158美元上调至210美元,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称其GMV的强劲增长将超过运营成本的增长。

  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实现季度营收2210.48亿元,同比增长37%;经营利润490.02亿元,同比增长24%;经调整EBITDA 683.80亿元,同比增长2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794.27亿元,同比增长52%。

  其他市场

  周二德国DAX30指数收涨209.18点,涨幅1.54%,报13831.2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51.03点,涨幅0.79%,报6517.45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102.86点,涨幅1.88%,报5564.5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59.10点,涨幅1.67%,报3589.9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涨141.80点,涨幅1.82%,报7940.0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涨204.99点,涨幅0.94%,报22030.50点。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创至一年新高。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一度飙升至每桶55美元以上,创一年来的最高水平。石油库存下降的预期、以及经济复苏前景令油价得到提振。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涨幅2.26%,收于每桶54.76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1美元,涨幅约2%,收于每桶57.46美元。二者均创一年来最高收盘水平。

  黄金与白银期货价格周二大幅收跌,其中白银重挫逾10%。芝商所集团上调交易保证金存款要求导致避险资产集体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0.50美元,跌幅1.6%,收于每盎司1833.40美元。目前黄金期货价格已跌穿50日移动均线1858.26美元,同时也低于200日移动均线1852.81美元。

  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下跌3.02美元,跌幅10.3%,收于每盎司26.402美元。周一白银期货价格跃升9.3%,创2013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周一宣布:从2月2日起将每份合约的保证金要求从14000美元上调至16500美元,上调幅度为18%。此举意味着,白银期货交易员需要押下更多抵押品才能建立交易头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