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绝签署援助法案 数百万美国人将失去失业救济金

特朗普拒绝签署援助法案 数百万美国人将失去失业救济金
2020年12月27日 06: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数百万美国人的失业救济金将于周六到期,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签署一项2.3万亿美元的大流行援助和支出计划,他坚称该计划在帮助普通人方面做得不够。

  特朗普本周表示,他对这项庞大的法案感到不满,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感到震惊。该法案提供了8920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包括延长将于12月26日到期的特殊失业救济金,以及用于正常政府支出的1.4万亿美元。

  根据劳工部的数据,如果没有特朗普的签名,大约1400万人可能会失去这些额外福利。除非国会能在周二之前通过一项临时政府拨款法案,否则政府部门将于周二开始关闭。

  经过数月的争论,共和党和民主党在白宫的支持下,于上周末同意了这项计划。在国会周一晚上投票通过该协议之前,特朗普没有反对该协议的条款。

  但自那以后,他就抱怨说,该法案给特殊利益集团、文化项目和对外援助的钱太多了,而给数百万苦苦挣扎的美国人的一次性600美元刺激计划太少了。他要求将价格提高到2000美元。

  美国人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假日季节,这场大流行已导致美国近33万人死亡,每天的死亡人数不断超过3000人,是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项法案的援助金额过低,但他们认为,立即提供支持仍然是受欢迎的,也是必要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