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美股历史上的圣诞行情

一图看懂美股历史上的圣诞行情
2020年12月24日 21:4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LPL Financial的分析师表示,从近20年的历史数据来看,全年没有一个7天组合的收益率比圣诞期间更高。

  和A股具有“春节行情”一样,美股在圣诞节前后也有“圣诞行情”。

  针对美股的“圣诞行情”,股票交易者年鉴创始人Yale Hirsch创建了一个名为“圣诞老人拉力赛”的统计方法,用来描述圣诞节前后7天(每年的最后两个交易日以及新一年的前两个交易日)的股市增长率。

  而这样的称呼,寓意着圣诞老人驾着雪橇,拉动股市持续上涨。

  LPL Financial的分析师表示,从近20年的历史数据来看,全年没有一个7天组合的收益率比“圣诞老人拉力赛”中的更高。即便向前追溯到1950年的数据,圣诞节这七天的平均收益率也达到了1.33%,是一年中第二好的7天组合。

  对于原因,LPL分析师Ryan Detrick表示,无论是对新的一年的乐观情绪,还是圣诞假期增加了支出,亦或假期能促进更多的交易,甚至是机构在假期期间调整策略,多头似乎都站在“圣诞老人”那一边。

  此外,Detrick还观察到,在圣诞期间采取积极行动的投资者,通常会在一月份获得丰厚的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Detrick还表示,向前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圣诞老人拉力赛”只有6次没有出现,而在这6次中,有5次市场在1月下跌,而只有一次(2006年)市场在全年实现了上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股 历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