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谈中国银行业数字化转型重要方向:建立金融科技层

巴曙松谈中国银行业数字化转型重要方向:建立金融科技层
2020年12月24日 14:38 新浪财经

  由中央财经大学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于今日在京召开,此次大会主题是“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发表演讲。

  巴曙松指出,在这个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中国银行业一直是金融数字化中间非常活跃的主体,银行业一直从不同的维度探索数字化转型,来适应数字经济对产品、对服务模式、对商业模式的要求,从电商、直销银行到金融科技公司、开放银行等等。

  中国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重要的方向,就是建立金融科技层,总体上采用的是内外同步并行的多种模式,但是这些子公司的盈利模式如何还有待观察。一些大型银行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通过设立子公司的方式来介入到金融科技。

  此外,他还指出,中国银行业数字化转型还有一个方向,就是开放银行,从目前的情况看,不同体量、不同的规模的银行在采取不同的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