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重回巅峰之际 第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要美股上市了

比特币重回巅峰之际 第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要美股上市了
2020年12月18日 08:0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表示,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申请首次公开募股,使其成为首家公开上市的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表示,已向SEC秘密提交了S-1表格的注册声明草案。Coinbase的最新估值约为80亿美元。按交易量计算,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

  Coinbase成立于2012年,拥有超过3500万用户。

  纽约证券交易所、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和花旗集团前CEO Vikram Pandit等都是Coinbase的投资方。该公司是2017年比特币繁荣期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比特币本周飙涨20%,首次突破23000美元,并引发了对比特币还会进一步上涨的预期。

  一些高调的基金经理近几个月也在买入比特币。比如 Paul Tudor Jones称比特币是最佳通胀对冲工具,Stanley Druckenmiller和Bill Miller都自称看涨比特币。

  摩根大通上月报告称,在比特币这一波大涨背后,那些将比特币视为长期投资工具的机构投资者起着比量化基金更大的作用。

  169年历史的保险公司Massachusetts Mutual Life Insurance上周就宣布,买入Stone Ridge的加密货币子公司NYDIG的少数股权,价值500万美元,并在NYDIG的协助下,为其一般投资账户购买了1亿美元的比特币。

  本月,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表示,过去十年,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已经成为一种类黄金资产替代品。比特币与黄金等供应有限的流动财富存储方式既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因此可作为黄金的一种分散投资。

  摩根大通本月的报告预计,目前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关注刚刚开始,大多数风险敞口仍然为零,由于比特币在主流金融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中长期可能持续吸引资金流入,相比黄金,比特币吸引资金流入具有更大的空间。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数字货币 Coinbase 美元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