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道指涨逾400点 标普纳指创盘中新高

早盘:道指涨逾400点 标普纳指创盘中新高
2020年12月01日 23:3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上扬,道指涨逾400点,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投资者预期新冠疫苗将刺激经济复苏,而美联储、欧洲央行等进一步宽松的前景升温。经合组织下调2021年全球经济预期。

  道指涨417.71点,或1.41%,报30056.35点;纳指涨109.99点,或0.90%,报12308.73点;标普500指数涨51.79点,或1.43%,报3673.42点。

  周二早间,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676.22点,纳指最高上涨至12349.16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Moderna已在欧美申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欧盟机构称已收到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有条件销售许可申请,将加快审核进度。美财长与美联储主席今日将出席国会听证会。

  在11月份,道指累计上涨11.8%,录得1987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月涨幅。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上涨10.8%和11.8%,均为4月份以来的最大月涨幅。2020年截至11月底,标普500指数涨幅达12.1%。

  11月美股涨势是由依赖经济回升的价值型股票带动的。在11月份,iShares Russell 1000价值ETF(IWD)上涨了13.4%,并超过了其增长对手iShares Russell 1000 Growth ETF(IWF)超过3个百分点。

  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毫无疑问,全球股市创下了1982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交易员继续推高股市,因为未来12至18个月,有更多理由看多而不是看空。保持乐观态度的最大原因之一是,生活可能在几个月后恢复正常,因为我们有了冠状病毒疫苗。”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分析师Tom Lee表示:“看起来12月将为2020年划上强劲收尾。”他指出,从历史上的牛市期间数据来看,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年初至11月底的涨幅超过10%,那么该指数在12月份还会继续上涨。

  他表示:“这些数据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市场将迎来强劲的收尾。”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表示:“疫苗方面的好消息进一步鼓舞了人们的信心,几种疫苗与疗法研究取得进展,使人们看到了疫情云开雾散的希望。”但他也警告称,投资者可能对市场风险过于自满。

  Levkovich表示,就目前而言,“市场要么预测2021年的企业盈利将会更加强劲——这与疫苗接种驱动的经济复苏及企业持续进行的成本控制有关,要么预测标普500指数近期可能已经上涨得过头了,尤其是考虑到没有新的短期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疫情再次爆发的影响。”

  在美股11月大涨的同时,美国的冠状病毒疫情正变得日益严峻。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确诊冠状病毒病例已超1300万例,死亡病例超26.6万。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鉴于新增感染病例数激增,该州将实行紧急医疗措施。

  辉瑞制药与BioNTech向欧洲监管机构提交疫苗有条件销售许可申请

  美股11月上涨的同时,多家公司相继宣布冠状病毒疫苗研究取得巨大进展,提振了经济复苏的希望。

  周二,辉瑞制药与BioNTech向欧洲药物管理局(EMA)提交了冠状病毒疫苗的有条件销售许可申请,如获批准,其疫苗可在2020年底前在欧洲使用。

  两家公司周一提交正式申请,结束了从10月6日开始的滚动审核程序,期间欧洲药品监管机构检查了疫苗有关数据。11月时一项对将近44000人的研究显示,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达95%,没有明显的安全性问题。

  另据报道,白宫已召见FDA局长Stephen Hahn,让他解释为什么没有更快地批准辉瑞疫苗。

  在此之前,Moderna(MRNA)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该公司当地时间11月30日宣布,其新冠病毒候选疫苗mRNA-1273的III期临床试验基本效果分析显示,疫苗具有高保护率效能。据此,其已向申请了紧急使用授权。

  鲍威尔与姆努钦将在国会发表讲话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本周将在国会发表讲话。鲍威尔在其书面讲话稿中表示,美国经济前景“极度不确定”。

  美联储预计将继续提供财政和货币支持。鲍威尔在周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前发表的一份证词中表示:“美国国内外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的激增令人担忧,接下来几个月的疫情形势可能会充满挑战。除非人们重振信心,可以安全地参与各种活动,否则全面经济复苏是不可能实现的。”

  鲍威尔称,尽管最近有关疫苗方面的消息“对中期来说非常有利”,但“美国经济仍然处于受损和不确定的状态”。

  经合组织下调2021年全球经济预期

  经合组织(OECD)周二下调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该组织将2021年全球增长预测从9月份的增长5%下调至4.2%。

  经合组织表示,疫情、封锁的模式很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造成永久性伤害的风险在上升。

  其对欧元区和英国的下调幅度特别大:对英国的增长预测从之前的增长7.6%下调至4.2%;对美国的增长预期从增长4%下调至3.2%。

  经合组织警告称,新冠病毒大流行疫情复燃大幅削弱了全球的复苏,如果各国政府过早撤回支持或未能提供有效疫苗,情况可能极大地恶化。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表示,政策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果公共卫生或财政政策出现问题,人们就会再次失去信心,经济前景也会更加黯淡。

  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大部分时间都需要限制措施和社会距离措施,各国政府必须继续进行财政支持。

  该组织表示,经济复苏速度将依赖于疫苗的推广效果,如果疫苗推广速度加快,全球经济将增长5%,如果推广速度放缓,将增长1.5%。

  焦点个股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表示,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将于12月21日一次性纳入标普500指数,此前该指数公司曾考虑让市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特斯拉逐步加入标普指数

  分析人士认为,根据历史记录,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后可能会下跌10%至20%。高盛预计特斯拉股价在纳入标普500之前将达到600美元。

  Zoom视频通讯(ZM)股价走低。该公司三季度营收同比猛增367%至7.772亿美元,远超预期的6.94亿美元。公司预测第四季度营收将首次超过8亿美元,并将其年度营收目标提高到大约25.8亿美元。

  Nikola(NKLA)股价走低。该股昨日重挫27%,因通用汽车取消对Nikola的股权投资,转向技术合作。

  Moderna(MRNA)已向FDA提交疫苗紧急使用申请。

  欧盟药品管理局表示,已收到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有条件销售许可申请,将加快审核进度,最迟在12月29日公布结果。

  Slack Technologies与赛富时(CRM)两家公司料在周二宣布并购消息。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