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涨幅扩大 纳指涨逾4%

早盘:美股涨幅扩大 纳指涨逾4%
2020年11月04日 23: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日晚,美股周三早盘涨幅扩大,纳指上涨4%。投资者关注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目前尚无明确迹象表明谁是美国总统大选的获胜者。特朗普讲话称他正在赢得胜利。

  道指涨552.97点,或2.01%,报28033.00点;纳指涨446.35点,或4.00%,报11606.92点;标普500指数涨93.70点,或2.78%,报3462.86点。

  隔夜美股期货走高,纳斯达克期货一度上涨近4%,触发熔断机制。交易商大量涌入科技股,在整个疫情期间,由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科技股一直都是投资者的避风港。

  债券市场上,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曲线的较长端下跌,回吐了过去几周的大部分涨幅。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80个基点以下,因为投资者撤回了对民主党获得压倒性胜利、从而扩大政府开支的预期。

  巴克莱美国股票现金交易董事总经理Mike Lewis表示:“我认为目前对市场的重大消息是,至少从初步来看,没有出现预期中汹涌的蓝波。我认为,未来市场的前景将更多地与政策和美联储有关,而不是与政治有关,这对市场是件好事。”

  瑞银财富管理周三称,现时美国大选选情胶着、胜负难分,预计在选情进一步明朗之前,市场可能较为动荡。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表示:“无论谁当选,美国的债务规模都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而且美元相较于其他主要货币也不再具有息差优势。一旦全球经济复苏开始,市场可能青睐风险更高的机会(比如欧元和英镑),而瑞郎和和日圆则可能成为更佳的避险选择。”

  美国大选选情胶着 民主党控制参院希望黯淡

  迄今为止的结果表明,总统大选的结果依然难以逆料,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包括宾夕法尼亚州在内的许多重要战场州的选举结果仍难以确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45,前副总统乔-拜登获得了238张选举人票,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获得了213张选举人票。候选人需要获得270张选举人票,才能确定成为总统选举的获胜者。

  特朗普获得的选举人票来自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南卡罗莱纳州、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俄克拉荷马州、印第安纳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怀俄明州、路易斯安那州、内布拉斯加州(5张选举人票中的4张)、堪萨斯州、密苏里州、爱达荷州、犹他州、俄亥俄州、艾奥瓦州、蒙大拿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

  拜登获得的选举人票来自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罗得岛州、纽约州、新墨西哥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科罗拉多州、新罕布什尔州、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夏威夷州、明尼苏达州、亚利桑那州、缅因州(4张选举人票中的3张)。

  目前出票已接近尾声,最新消息显示,拜登在威斯康辛州的票数领先,目前开票率已经达到95%;目前拜登得票率为49.38%,特朗普为49.14%,该州拥有10票选举人票。除去几大摇摆州仍在激烈竞争以外,其他州基本大局已定。

  目前比较胶着的摇摆州有密歇根州、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乔治亚州,且四州均是特朗普占据领先优势,而内达华州拜登赢面较大,特朗普已经在刚刚结束的讲话中宣布胜利,只是民主党人表态一定要等到最后一张票开出才算结束。

  总统大选目前仍无明显的获胜者,据美联社预测,特朗普将赢得佛罗里达州的选票,而此前许多专家预测拜登将在该州获胜。而许多选情胶着的州最终倒向拜登,其中包括2016年特朗普获胜的亚利桑那州。

  参议院的选战仍未结束,周三早间,美国民主党在参议院仅赢得一个净席位,而该党至少需要净增加三个席位才能获得对参议院的多数控制权。

  这意味着美国民主党希望借助大选掌控参议院的希望逐渐破灭,几位地位并不牢固的共和党现任议员,包括爱荷华州的Joni Ernst和蒙大拿州的Steve Daines成功地抵挡驻了财力雄厚的民主党人的挑战。

  虽然仍有六个参议院席位未决,民主党要想赢得其中三个,从而获得掌控参议院的至少50个席位也是难上加难。

  众议院选举方面,民主党似乎会维持多数地位,但领先幅度可能缩小,尽管大选前预计该党可进一步获得至少15个席位。

  特朗普深夜讲话称正赢得胜利

  特朗普深夜在白宫发表讲话,提前声称他已赢得大选。

  当地时间4日凌晨,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称选举结果“惊人”。

  他表示,一群“非常可悲的人”正试图在总统大选中“剥夺”选民的权利。他还表示,宾夕法尼亚州正遥遥领先,“就我而言,我们已经赢了。”

  据《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在“宣布胜利”的同时,还称选举是一场骗局,将诉诸最高法院。特朗普说:“这是对美国共和国的欺诈。这是对我们国家的羞辱。我们正准备赢得这次选举。坦白说,我们确实赢得了这次选举。”

  特朗普此前曾质疑邮寄投票的真实性。他表示,他将就选举结果“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这使得美国大选有可能发展成为市场参与者此前担心的长期悬而不决的、有争议性的结果。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愿意在法庭上与特朗普作斗争。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在隔夜报告中表示,迄今为止,市场“一直非常平静,令人吃惊的是,其定价并没有反映出太多风险因素,也没有反映出令人担忧的长期角逐。目前看来,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可能性比昨晚更低一些了。”

  其他专家警告说,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引发市场持续动荡。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分析师在周三的研报中写道:“选举结果可能需要几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确定,这可能会造成市场波动,并有可能引发有争议的结果。我们建议忽略市场波动,即使出现风险资产抛售,也要对仓位保持高度信心。在此期间,市场成交量可能清淡,市场走势可能会放大。”

  美国疫情形势严峻 单日确诊病例超9万

  在等待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同时,美国的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据《纽约时报》报道,周一美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冠状病毒病例超过9.3万例,为美国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的总确诊病例数已超过900万例,死亡病例数超过23万。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已失去11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仍处在接近8%的高位。

  焦点个股

  阿斯利康辉瑞吉利德科学强生等抗疫概念股走高。

  SunPower、晶科能源、Sunrun、阿特斯太阳能、第一太阳能、SolarEdge等光伏概念股全线下挫。

  AM、Zoom美光科技、苹果亚马逊、英伟达、Facebook高通谷歌A和微软等大型科技股普涨。

  Uber与Lyft股价大涨。今日加州法院投票通过将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视为独立承包商的提案。

  柯达将于11月10日美股盘后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AMC院线公司在10月份回购1080万股股票。

  法拉利三季度实现1.71亿欧元净利润,好于市场预期。

  福特汽车对2013至2017年度产探险者汽车发布安全召回。此次召回在美国涉及约35万辆汽车。

  摩根士丹利将ROKU目标价从110美元上调至150美元。

  阿里巴巴将于明日美股盘前公布第二财季业绩,分析师预测本季度一关键指标将进一步放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