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刺激谈判继续 美股小幅收跌

收盘:刺激谈判继续 美股小幅收跌
2020年10月22日 04: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三小幅收跌。佩洛西与姆努钦继续谈判,双方接近达成财政刺激方案协议,国会表决或在大选之后。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呈轻微到缓和增长态势,但复苏不平衡。

  道指跌97.97点,或0.35%,报28210.82点;纳指跌31.80点,或0.28%,报11484.69点;标普500指数跌7.56点,或0.22%,报3435.56点。

  道指成分股当中,高盛收跌2.5%,波音IBM收跌2%,美国运通与陶氏收跌1.6%。旅行者财产险集团(TRV)收高5.8%,迪士尼收高1.3%。

  Netflix收跌近7%,在主要科技股和标普500指数成分股里跌幅突出,Zoom也跌超3%。推特涨超8%,Nikola涨超6%,Facebook涨超4%,谷歌A涨超2%。

  诺瓦瓦克斯跌超7%,领跌主要疫苗类股。

  中概股方面,名创优品涨约5%,百度涨约4%,拼多多涨超1%,跟谁学跌约30%,此前瑞士信贷转而看空该公司;网易有道跌超10%,理想汽车跌超5%,阿里巴巴跌约0.5%。

  佩洛西与姆努钦接近达成刺激方案协议 国会表决或在大选后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称,有可能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就抗疫纾困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但可能无法赶在11月3日前让国会两院通过。

  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周三表示,政府目标是在48小时内达成协议。佩洛西随后称对谈判进展“非常满意”,但在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拨款规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分歧。

  在佩洛西与姆努钦进行了最新一轮会谈后,梅多斯周三早晨表示,“过去24小时取得了进展,目标是在未来48小时左右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

  姆努钦与佩洛西周三下午再次对话。但即使达成协议,也会在参议院面临阻碍。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警告白宫,不要同意任何类似于佩洛西所支持的全面方案。

  佩洛西称,需要在本周结束前与特朗普政府商定协议,从而在11月3日的大选日之前、下周之内通过法案。

  佩洛西还称,特朗普就刺激方案发出的信号自相矛盾。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表示,即便要到大选后才能就折中方案进行投票,但是能在11月3日前宣布协议也会“非常有助于经济和市场”。他称:“我们正在逐步逼近。存在乐观的情绪。”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称:“谈判进入了新的阶段,如果能敲定数额,那么就会更多地进行技术层面的讨论,商定措辞。”

  然而,参议院完全处在另一条轨道上。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和多位共和党成员表示,会投票反对任何规模超过1.8万亿美元的方案,姆努钦最新提出的方案规模达1.88万亿,而佩洛西则希望2.2万亿。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呈轻微到缓和增长态势 但复苏不平衡

  美联储周三发布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认为,美国经济继续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全国整体经济保持增长,但增长形势并不均匀。

  报告称:“活动情况因行业而有显著不同。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继续增长,其增长速度在大多数地区都表现为轻微到缓和。”

  该报告是基于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银行截至10月9日收集的信息。

  随着早春通过的财政刺激措施到期以及冠状病毒疫情再起,最近几周美国经济的反弹显示出一些放缓的迹象。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消费者支出增加,但就业增长放缓。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三警告说,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因消费支出和就业都面临风险。

  美联储将在美国大选后的11月4日至5日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经济学家预计,央行在此次会议上几乎不会对政策做出任何改变。

  美国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 专家称收紧防疫措施恐殃及经济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20日20时,美国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超过812万例。疫情数据本已不容乐观,但近日曝光的一组机密数据显示,伊利诺伊州的监狱、学校和肉类加工厂等地存在大量未公布病例,表明美国疫情的实际状况可能比看起来更加糟糕。

  已有流行病学家警告称,目前美国疫情可能出现“第三次高峰”,且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平原地区。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中西部和西部的第三波疫情最为严重。

  欧洲疫情方面,欧洲央行行长警告称,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激增构成“重大风险”。

  英国专家称,第二波疫情恐将导致英国数万人死亡,建议英国全境立即严格管控。

  当地时间10月21日,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成员埃德蒙兹教授表示,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会导致英国数万人死亡。

  埃德蒙兹教授分析认为,如果目前1.3到1.5的基本传染数无法降低,英国西北部地区会在未来4至6周的时间里达到疫情高峰,其它地区随后赶上;预计在12月底,全英的感染情况会非常严重。他建议英国应该立即全面采取严格管控行动,而不是目前只在高危地区实施严管措施。

  瑞银认为,全球各经济体正在实行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这是第四季度的“主要下行风险”。瑞银首席经济学家kapteyn在研报中写道:“忘记美国大选或财政刺激吧,强化封锁措施才是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近期风险。”

  他说:“如果各国开始实施更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哪怕只持续几周,也足以让四季度经济增长转负。”包括法国与荷兰在内的多个经济体最近几周已收紧了防疫措施。

  焦点个股

  Snap、推特、Facebook等社交媒体股普遍上扬。MKM Partners将Snap目标价从29美元上调至40美元。

  Netflix报告第三季新增订户数量不及预期。券商奥本海默将其目标价从515美元上调至550美元。

  Nikola股价走高。通用汽车总裁表示对与Nikola的合作“感到激动”。此外,通用汽车还宣布在田纳西州投资20亿美元建立电动汽车工厂。

  Verizon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4.1%至315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315.9亿美元,不过降幅相比第二季度的5.1%有所改善,主要得益于其新增无线业务商业客户增加41.7万个,远高于第二季度的28万个。后付费电话用户也增加28.3万人,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6.8万人。总净新用户增加了55.3万人,比市场预期提多了一倍多。

  雅培三季度营收为88.5亿美元,同比增长9.6%,超过分析师预计的85亿美元。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6.7%至0.98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0.9美元。

  纳斯达克三季度净营收增长了13%至7.15亿美元,高于市场估计的6.902亿美元。其中,得益于交易量大增,纳斯达克最大业务市场服务业务营收增长39%,最大非交易业务营收也强劲增长,增速达20%。纳斯达克该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53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46美元。

  AMC院线接受了以每股23.2美元出售约1080万股的配售协议。

  传百度计划今年底前在港完成二次上市。

  跟谁学股价暴跌。市场传言:跟谁学三季度市场预期收入21.2亿,实际低于20亿。

  其他市场

  周三欧洲主要股指收跌,德国DAX30指跌1.4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90%,法国CAC40指数跌1.5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44%。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创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收盘价。美元走软推动金价上涨,但美债收益率走高令金价涨幅受到限制。

  此外,受中国强劲的需求推动,铜期货价格再创2018年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Metals Daily公司CEO Ross Norman表示:“金价上涨的原因是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前景的不确定性造成美元疲软。”

  他称:“因此,短期内黄金成为避险投资对象。目前金价受到美元强弱程度的影响更大,受到美债收益率高低的影响较小。”

  周三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近1个基点,美元指数(DXY)下跌0.5%。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10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929.50美元,创9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涨幅1%,收于每盎司25.241美元。

  12月铜期货价格上涨1.6%,收于每磅3.1985美元,创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创一周多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交易商仍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可能造成进一步经济关闭、进而削弱能源需求。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供应量连续第二周下降,但降幅小于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跌幅4%,收于每桶40.03美元。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自10月12日以来的近月合约最低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