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刺激方案在大选前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高盛:美国刺激方案在大选前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2020年10月22日 00: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在眼前最重要问题上持续陷入僵局的情况下,美国国会在11月3日大选之前通过经济刺激方案的可能性很小。

  距离美国大选已不到两周时间,美国两党谈判代表在诸如援助州政府和保护企业责任等关键问题上陷入僵局。

  尽管由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领导的会谈可能一直持续到大选日为止,但高盛表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正在减弱。

  高盛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一些最大的问题仍未解决,而且协议似乎还远未达成。由于分歧大、时间短,佩洛西和姆努钦似乎不太可能在大选之前达成协议。更重要的是,即使原则上在未来几天宣布一项协议(这似乎有可能实现,但可能性不大),但看起来也不太可能在选举日之前通过。”

  刺激方案谈判经历了多次曲折,导致金融市场起伏不定。自3月份通过了2.2万亿美元的CARES法案到期以来,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一直就谈判问题争论不休。

  共和党人寻求一个较小规模的方案,更多地集中在向个人支付现金和企业贷款上。而民主党人则希望推动采取一项更广泛的救助措施,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并重新安排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贴,这比失业工人通常能获得的失业补贴要多。

  Phillips指出,谈判双方在一些较小的领域中取得了进展,例如新冠病毒检测和病毒感染者的接触者追踪。

  但Phillips称,在对企业的援助和保护方面双方仍然存在争议,“没有迹象表明自上周以来分歧已经缩小。”

  他补充说,如果大选之前没有通过任何法案,那么大选的结果将决定最终的援助方案是什么样的。

  Phillips称,如果特朗普在大选中击败拜登,目前的议案很可能在跛脚鸭国会会议上获得通过。如果拜登获胜,且民主党人控制了参众两院院,那么现在推动法案通过的动机就更少了。

  高盛经济学家预测,薪酬保护计划可以通过一系列零星的法案获得资金,这也可能带来失业救济的扩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