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大型银行留存足以支撑一年的流动资金 或加剧市场压力

美国要求大型银行留存足以支撑一年的流动资金 或加剧市场压力
2020年10月21日 00:3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周二发布的规定,华尔街银行必须证明资本规模足以支撑持续全年的经济压力,尽管行业游说者认为这个监管要求将令今年的市场雪上加霜。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华盛顿会议上以4-1票通过了这一最终法规,要求美国最大的20家银行在长达一年流动性枯竭的情况下,必须确保稳定的资金来源,例如长期债务和客户的存款。这个规定已经得到美国货币监理署的批准,预计美联储也将签字批准。其可能还要求部分银行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流动性资产。

  需遵守规则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 花旗集团, 美国银行高盛集团等,他们一直受到流动性覆盖率的相关要求约束,后者要求银行留存足够的短期流动性储备。

  监管部门称,大多数银行能够满足最新提出的净稳定融资比率的要求。据官员称,尽管少数机构(未点名)的流动性规模低于需求水平,但行业整体的流动性要比需求高出逾1万亿美元。

  银行政策研究会(BPI)和其他行业游说机构长期以来一直批评净稳定融资比率是无谓之举。 BPI最近的一份报告措辞更加严厉,称这种监管要求“过于鲁莽”,将使银行难以如9月和3月份时那样向处于困境的美国国债市场提供流动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