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与佩洛西将再度会谈 财政刺激方案大选前能否通过在此一举

姆努钦与佩洛西将再度会谈 财政刺激方案大选前能否通过在此一举
2020年10月20日 23: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围绕越来越有必要出台的财政刺激方案历经数月时断时续的谈判之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能否在大选日之前商定疫情救济协议,周二料是“生死攸关”的一天。

  姆努钦正在中东出访,他计划于周二15:00与佩洛西通电话,再度尝试弥合白宫与民主党存在的众多分歧,从7月份谈判开始以来,这些分歧一直导致协议难以达成。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周二对记者表示,对是否会有协议“不做预期”。

  “看明天情况如何,”佩洛西周一晚对MSNBC表示。“让我们来做一个判断。我们可能不同意这些问题或那些问题,但是让我们看一看,总体上能不能取得进展。”

  她的发言人Drew Hammil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议长依然希望,到周二结束时,我们可以明确是否能在大选前通过法案。”

  不论是佩洛西周一与众议院同僚通话期间,还是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出席竞选活动期间,均未暗示协议即将达成。佩洛西再次提出,双方对如何调配经济刺激款的原则存在分歧,而特朗普也再一次指责佩洛西为了取得竞选优势而不愿达成协议,他周二再度表达了这一看法。

  “问题在于,她不希望在大选前有任何行动,因为她认为这样对自己有利,”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我比民主党人希望出台规模更大的方案。不是每一位共和党人都同意,但他们会同意的,”他说道,并重申他愿意出台比民主党支持的2.2万亿美元上限规模更大的方案。

  双方存在分歧的问题包括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援助规模、民主党人希望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税收减免、共和党人推动但民主党人反对的责任保护等。

  如果达不成协议,意外受益的可能是参议院共和党人,他们反对白宫提议的刺激规模--1.8万亿或以上。如果他们投反对票,则将在11月3日的几天前,体现共和党内部的分化。

  周二,参议院共和党人将尝试推进两项计划表决中的一项,涉及特朗普政府和众议院民主党人都反对的规模较小的刺激措施。

  大选日还有两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想要羞辱民主党人,称其坚持2.2万亿美元规模的做法是孤注一掷。

  麦康奈尔周二将努力敲定一项表决计划,授权使用3月份刺激法案剩余资金,来补充薪资保护计划从而帮助小企业。周三,他计划一项500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与上月尝试但未能通过的内容类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