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股价创20年新高 录得八连涨

软银股价创20年新高 录得八连涨
2020年10月07日 15: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软银集团股价周三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收盘报6955日元,创下自2000年3月以来新高。这是该公司正在从一连串的投资失利和新冠疫情冲击中恢复元气的一个迹象。

  在今年3月创纪录的股价下跌后,软银宣布计划出售价值4.5万亿日元(约合426亿美元)的资产,并史无前例地回购2.5万亿日元股票。该公司董事长孙正义同意出售自己所持公司股份的一半以上,并暗示可能将所得资金用于一项重大交易,或者他的受到长期争议的软银私有计划。

  截至6月,孙正义已出售了价值137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T-Mobile US的更多股份,以及软银电信子公司SoftBank Corp的部分股份。他上月还宣布将软银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售予美国英伟达,作价约400亿美元,并进一步出售SoftBank Corp的价值逾100亿美元的股份。

  随着许多国家新冠疫情的趋缓和对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强烈需求,软银投资的初创企业的前景也有所改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软银 股价 孙正义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