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维珍银河等公司竞相成为太空旅游产业的领导者

SpaceX、维珍银河等公司竞相成为太空旅游产业的领导者
2020年09月27日 01: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太空旅游,一个不久之前还被认为只出现在科幻小说的新兴产业即将成为现实。

  一些公司,包括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旗下的SpaceX、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等,正在竞相成为太空旅游产业的领导者。

  太空旅行需要什么以及每人花费多少,取决于公司的技术能力,这其中有很大的差别。此外,太空旅行者前往亚轨道或轨道空间的成本、体验甚至风险都有显著区别。

  瑞银(UBS)去年在一份报告中估计,到2030年,亚轨道和轨道两种太空旅游的潜在市场价值将达到30亿美元。

  考虑到太空旅行的价格高昂,维珍银河和蓝色起源都瞄准了高净值个人的亚轨道体验。

  维珍银河已向大约600名乘客出售了每张20万至25万美元的机票,不过该公司预计,可能会大幅提高首批商业航班的票价。蓝色起源公司表示,其机票价格尚未确定,但贝佐斯预计,机票价格将与竞争对手相当。

  到目前为止,维珍银河公司已经通过两次试飞将5人送入太空。这五个人都是公司员工,四名飞行员控制飞船,首席宇航员训练师贝丝·摩西作为第二次飞行的测试乘客一同乘坐。

  维珍银河公司首席太空官乔治·怀特塞德斯(George Whitesides)此前将太空旅行航班归类为“户外豪华体验”,这是奢侈品市场增长最快的部分。

  “我们认为,在未来几年,全球大约有200万人能以这个价格获得这种体验。随着时间的推移,届时我们可以降低价格,那么市场就会爆炸。(体验这种旅行的人)或将达到4000万。怀特赛兹在去年的一次讲话中表示。

  柯文公司(Cowen)和瑞银最近都对高净值个人以及他们对太空亚轨道旅游的兴趣进行了调查。柯文的调查超出了怀特赛兹的预估,因为该公司发现,太空亚轨道旅行的潜在市场总人数约为240万人,而这些人的个人净资产超过500万美元。

  瑞银调查了6000多名高净值人士,尤其是乘坐维珍银河的乘客。约有20%的受访者表示,在该公司开始定期飞行后,他们“可能会在一年内购买航天器的机票”。瑞银表示,“经过几年的安全操作”,这一数字会上升到35%以上。

  此外,瑞银还强调了随着价格的下降,维珍银河的太空旅游市场会迅速扩张。

  亚轨道飞行到达大约100公里的高度,并让乘客在太空中停留几分钟。与之不同的是,轨道飞行任务可以到达400公里的高度,在太空中停留几天甚至一周以上。

  目前,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和载人龙飞船有能力进入轨道旅游领域。今年夏天,SpaceX首次将两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送入太空,这对马斯克的公司和美国航天局都具有历史意义,这次试飞使SpaceX成为首家将人送入太空轨道的私营公司。

  但在未来几年,载人龙飞船可能不会是私人乘客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唯一选择。波音公司的Starliner太空舱也被设计为最多可搭载七名乘客,虽然试飞延迟意味着航天器仍在研发中。根波音与NASA的合同,一次飞行可以运载四名宇航员,该公司被允许将第五个座位出售给潜在的太空游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