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联储释放鸽派信号 美股涨跌不一

收盘:联储释放鸽派信号 美股涨跌不一
2020年09月17日 04: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高。美联储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不变,并预计低利率政策将维持至2023年底。鲍威尔称经济复苏快于预期,并重申经济需要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共同支持。

  道指涨36.78点,或0.13%,报28032.38点;纳指跌139.85点,或1.25%,报11050.47点;标普500指数跌15.71点,或0.46%,报3385.49点。

  科技股普遍走低。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微软特斯拉等悉数收跌。

  美联储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称,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2%及实现就业最大化。美联储公布的9月份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

  美银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Bill Merz就美联储最新利率决议发表评论称,美联储声明包含“非常简约的前瞻指引”,这是一种“纯鸽派”的表现。不过,投资者在未来数月还是会想要了解更多细节。

  Merz称,最新的数据都没有改变这种可能的情况:即利率将在数年内保持较低水平,联储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实施资产购买计划。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暗示近零利率将至少维持三年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0%-0.25%的利率不变。FOMC声明称,维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2%。美联储官员的加息路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6月点阵图显示维持至2022年。

  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0.1%,6月预期为0.1%;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0.1%,6月预期为0.1%;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0.1%,6月预期为0.1%。

  美联储声明称,17名委员中,1名委员支持在2022年加息。有13人认为维持利率至2023年不变,4名委员预计在2023年加息。

  声明重申冠状病毒疫情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经济发展取决于疫情的进展。

  美联储声明还发布了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2020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3.7%,6月预期为-6.5%。2021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4%,6月预期为5%。

  美联储预计2020年失业率为7.6%,2021年底失业率预期中值为5.5%,6月预期为6.5%。

  声明称,美联储寻求实现充分就业和2%通胀目标。

  美联储声明公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会议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鲍威尔称复苏快于预期 仍需财政与货币政策支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今天的声明作出重要调整,决议声明的变动澄清了更长时期的政策承诺。美联储将坚定致力于实现政策目标,坚定致力于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

  鲍威尔称,复苏快于预期,家庭支出已经恢复了之前3/4的降幅。但失业率依旧高企,有数以百万计的失业人口;不会忽视百万级的失业人口;失业打击了妇女、非裔和西班牙裔。通胀远低于2%目标。

  他称,仍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在新常态下,利率将更接近下限。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强有力的政策指引将有助于经济。美联储强大的政策前瞻指引将支持美国经济。如果出现阻碍美联储实现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鲍威尔继续强调财政刺激的作用。他称,经济可能需要更多财政和货币支持。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5%

  经合组织(OECD)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滑坡不会像此前担心的那样严重,不过经济复苏步伐正在放慢,需要政府和央行在一段时间内提供支持。

  该组织周三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5%,而6月份时预计萎缩6%,抗疫封锁措施解除后经济活动的回升促使其上调展望。OECD对美国、欧元区以及中国的展望也都进行了大幅调整。预计中国经济将小幅增长,是20国集团中唯一具有增长前景的国家。

  经济预测的好转,说明数月以来经济活动在强劲回升。8月份美国失业率降幅超过预期,中国本周零售和工业增加值数据也表现良好。

  美银上周进行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经济的信心也有所增强,49%的受访者表示,全球复苏正处于早期周期阶段,只有37%的受访者认为全球正处于衰退之中。此外,自2011年以来,投资者对企业收益增长的预期从未如此乐观过,47%的投资者认为未来12个月企业利润将增长10%或更多。

  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6%,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机构评论称:8月份的数据让人有些失望,每个数据都比预期的数值要低,这比较让人意外,但也不算是巨大冲击,毕竟额外的联邦失业津贴已在上个月到期,而按名义价格计算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疫情之前的高点。因此,相对于过去几个月,销售增长明显放缓是合理的。现在的挑战是,既然消费增长放缓,经济的其他部分能否弥补疲软的局面,以及如果劳动力市场开始动荡,零售销售能否保持增长轨迹。

  焦点个股

  柯达公司大涨36.6%。由柯达董事会任命的特别委员会向其首席执行官报告了对该公司如何处理股票期权进行独立审查的结果,独立审查显示其未违反任何法律。

  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周三表示,随着其进军金融犯罪软件市场,该所正在推出人工智能技术,以帮助零售和商业银行实现反洗钱调查的自动化。纳斯达克表示,该系统能够让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更快、更便宜地筛选银行交易监控系统产生的大量警报。纳斯达克表示,该警报的过程目前是通过人工进行的,每月可能多达30万次,这使得调查的成本过于高昂。

  通用汽车据称将生产自主设计的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和电机。

  Zara母公司Inditex Q2净利润远超预期。报告期内,Inditex98%的门店已经重新开业,且在线销售出现大幅增长。今年8月1日至9月6日,按不变汇率计算,Inditex的在线销售虽然同比下滑11%,但环比仍有改善。

  其他市场

  周三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29%,报13255.37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3%,报5074.4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4%,报6078.48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美联储称将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范围直至2023年,此后金价继续上扬。

  美联储暗示,接近于零美国短期利率将至少维持到2023年底,以帮助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30美元,涨幅0.2%,收于每盎司1970.50美元。美联储声明公布后,电子交易盘中的该期货继续攀升。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美国WTI原油收在40美元上方,此前官方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并且飓风萨利造成的墨西哥湾区原油生产减少状况恶化。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截止9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40万桶。市场预期减少180万桶。周二晚间,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950万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88美元,涨幅4.9%,收于每桶40.16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9美元,涨幅4.2%,收于每桶42.22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