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lake早期投资者8年前投不到2亿美元狂赚100多亿

Snowflake早期投资者8年前投不到2亿美元狂赚100多亿
2020年09月17日 07: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2012年Facebook规模达160亿美元的IPO两个月之后,风投家迈克-斯佩瑟(Mike Speiser)正从加州帕洛阿尔托一家电影院附近他那不起眼的办公室里孵化一个软件初创公司。

  这家名为Snowflake的公司周三在纽交所上市,当天股价上涨111%,收盘报253.93美元,市值超过700亿美元,创软件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纪录,给斯佩瑟带来的回报让人想起八年前Facebook的IPO。

  斯佩瑟担任董事总经理的风投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在此次IPO中出售了其持有的少量股份,目前仍持有17.4%的在外流通股,价值106亿美元,包括已出售的股份在内,该公司最初向Snowflake投资的不到2亿美元变成了116亿美元。

  不过,这些收益还没有锁定。 Snowflake股价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疯狂波动,取决于动量、公司业绩以及更广泛的经济和市场,而斯佩瑟的持股至少还被锁定了几个月。

  但就目前而言,Sutter Hill投资Snowflake的回报甚至超过了Accel从Facebook的IPO中收获的约77亿美元回报,创下了风投公司投资回报的历史纪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Snowflake IPO 风投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