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罗森格伦:美国经济复苏可能正在失去动能

美联储罗森格伦:美国经济复苏可能正在失去动能
2020年08月13日 00: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称,全美各地新冠病毒感染激增、并迫使大多数州暂停或逆转其重新开放进程后,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正在停滞。

  罗森格伦周三表示:“尽管货币和财政政策制定者进行了大规模干预,但高频经济数据显示,复苏可能正在失去动能,因许多州的经济活动再次受到限制,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罗森格伦对经济全面复苏的可行性提出了新的怀疑,并称新冠病毒将继续支配美国经济的复苏速度。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此前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罗森格伦说:“不幸的是,只要该病毒对公众健康构成重大威胁、人们仍避免进行可能危害其健康的活动,就很难实现全面的经济复苏。”

  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似乎处于停滞状态,美国劳工部7月就业报告显示新增180万个职位,远低于6月创纪录的480万个。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美国经济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失去2200万个工作岗位后仅仅增加了不到一半(约42%)。与2月份相比,仍然有1060万美国人失业。

  罗森格伦认为,由于新冠大流行限制了经济快速复苏的能力,越来越多的失业可能会永久化。

  他说:“越来越多的目前暂时失业的人可能最终将面临永久性裁员和在变化的经济环境中寻找新工作的艰巨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