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阴魂不散 破产案例不断 东京办公楼空置率创出历史最大升幅

疫情阴魂不散 破产案例不断 东京办公楼空置率创出历史最大升幅
2020年08月06日 15:1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仍在持续扩散,加之当地因疫情相关原因破产的企业达到了100家,东京中心区办公楼空置率增幅创出了纪录水平。

  房地产经纪商三木商事株式会社(Miki Shoji Co.)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东京五个主要商业区办公楼的空置率7月份连续第五个月上升(从6月的1.97%升至2.77%),创出了历史最长连升纪录。同时空置率月度升幅也刷新了2009年创下的前纪录。

  数据发布当天传来了东京地区因新冠疫情破产的公司已达百家的消息。根据三木商事的调查结果,东京中心区域五个主要商务区的写字楼空置率全面上升,其中港区空置率升幅最大,达到了1.19个百分点。

  在从2012年末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以来的七年中,东京的写字楼空置率几乎是连年下降,是新冠疫情终止了这一连降势头。疫情导致潜在租户不愿签署租赁合同,全球写字楼的未来也因此蒙上了阴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