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大学的“至暗时刻”:英国13所大学面临破产风险

欧美大学的“至暗时刻”:英国13所大学面临破产风险
2020年08月01日 23:04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疫情冲击,很多欧美高校在疫情期间出现严重资金缺口。在美国,高校获得的捐赠大量减少,关闭校园后住宿费等社会服务收入也不复存在。很多美国高校纷纷进入“求生存”模式,还有一些学校已经宣布永久关闭,比如,建校历史长达174年的麦克默里学院因为财务危机宣布将在春季学期结束后永久关闭。

  截至目前,全美共有33所大学宣布永久关闭,涉及5690名学生。与此同时,英国财政研究所日前发表的报告指出,2020-2021年,英国高等教育行业的总体损失高达190亿英镑,至少13所大学面临破产风险,占全英高校总数的10%。

  据悉,国际学生是欧美大学主要收入来源。据美国高校联盟统计,2018-19学年,美国高校有110万名国际学生,连续四年超过一百万海外学生在美国学习。如果这些留学生不能继续在美国学习,将给美国高校带来4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另外,欧美大学绝大多数是私立大学,他们把教育看作一个产业,按照产业的方式来运作教育,在运作过程中引入市场机制,以此达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教育效益的最大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