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财报季即将来袭,美国金融市场风向又将走向何方?

资产管理公司财报季即将来袭,美国金融市场风向又将走向何方?
2020年07月12日 22:4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投资人将关注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下周的业绩,以了解该行业在第二季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反弹时的表现。

  多数人预计,行业领头羊贝莱德和其他资产管理公司的数据将反映出股市的大幅反弹。标普500指数在第二季度上涨了20%,而在2020年前三个月,由于疫情对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该指数曾出现同样幅度的下跌。

  由于资产管理公司的表现往往与市场表现挂钩,投资者预计未来将出现一系列风险,包括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以及11月3日总统大选前后市场可能出现波动。

  不过,Gabelli Funds的全球金融服务业分析师Macrae Sykes表示,“仅从市场层面来看,资产管理公司第二季的状况比第一季要好得多。”

  贝莱德定于7月17日公布财报,其他几家资产管理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公布财报。

  分析师预计,在金融市场上升和风险偏好改善的推动下,该行业管理下的资产管理(AUM)将在第二季强劲复苏。分析师表示,资产管理规模越高,意味着费用越多,利润率和盈利越高。

  贝莱德的资产从2019年底的7.43万亿美元跌至第一季度末的6.47万亿美元。

  分析师表示,资金流动的改善也可能有助于该集团第二季度的收益。杰富瑞的数据显示,固定收益资金流动在4月份逆转至正水平,并在整个季度保持这种状态,而股票资金流动则从3月份的低点有所改善。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最近将传统资产管理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上调了19%。

  多数分析师预计,贝莱德2万亿美元的ETF业务将有大量资金流入,固定收益和另类ETF的强劲表现抵消了股市的资金流出。

  投资者还将关注贝莱德在美联储债券购买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美联储正试图稳定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而受到冲击的公司债券市场。

  作为美联储救助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代表美联储购买的公司债券ETF中,自己的ETF占很大一部分。贝莱德免除了代表美联储购买的ETF的资产管理费。

  贝莱德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约9%,超过了标普500指数3%的跌幅。更广泛的基金板块表现不佳,今年以来,Refinitiv U.S. Investment Management & Fund Operators Price Return Index下跌了约13%。

  一些投资者担心,如果疫情复苏迫使美国部分地区停止或逆转经济重新开放,资产管理公司可能会受到打击。

  高盛分析师上周说,2020年美国经济将收缩4.6%,较早前预测的收缩4.2%有所下降。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仍对接近疫情爆发后高位的股市持谨慎态度,若第二波疫情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市场可能出现回调。”

  美国总统大选也可能加剧市场波动。分析人士说,如果民主党挑战者拜登获胜,可能会威胁到特朗普与华尔街普遍支持的共和党政策,包括降低企业税率和减少监管。

  此外,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几家大型华尔街银行或将显示金融业的健康状况,其中包括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