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称正服用羟氯喹

巴西总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称正服用羟氯喹
2020年07月07日 23: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的新冠危机升级之际,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我很好,”博索纳罗在检测结果宣布后接受CNN Brasil现场采访时表示。他补充称自己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他一直宣称该药对新冠病毒有效,尽管使用此药并未得到全球大多数医疗专家的认可,并可能产生危险的副作用。

  现年65岁的博索纳罗在倡导重启经济的过程中称新冠不过是“一点流感”,他一再违反避免传染的医疗建议,在人群中不戴口罩并与人们握手。

  然而在周一晚些时候,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戴着口罩的博索纳罗试图避免与等候在总统府前的支持者靠得太近。他告诉他们,在显示出感染病毒的症状后,他正遵照医嘱保持社交距离,并补充称检查显示他的肺部“干净”。

  巴西已成为全球核心新冠疫区,有超过65,000例确诊死亡病例和总计超过162万确诊病例,严重程度仅次于美国。该国对疫情应对混乱,总统经常与州长乃至卫生部长就隔离措施和潜在疗法发生冲突。在博索纳罗解雇他任内的第一个卫生部长,第二任又辞职后,巴西卫生部目前由临时负责人领导。

  在博索纳罗的社交网络周四播放的视频上可以看到他在咳嗽,与他坐在一起的另外六人无人戴口罩。现场官员包括区域发展部长Rogerio Marinho、国有银行Caixa Economica Federal的首席执行官Pedro Guimaraes。之后,他还与政府成员和普通民众见过面,并在周六与美国驻巴西大使共进午餐。

  这不是博索纳罗首次接受新冠检测。3月份,一个巴西代表团访问美国后有多名成员被感染,此后他表示自己检测结果为阴性。

  6月25日,他在Facebook直播中称认为自己已经感染了病毒。

  除博索纳罗外,其他感染新冠病毒的领导人还包括洪都拉斯总统Juan Orlando Hernandez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两人都曾住院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