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
2020年06月16日 00: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警告说,谈判不能拖延至7月份后。

  约翰逊周一接受Sky News采访时说:“我认为实际上双方的看法并没有相差很远,我们现在需要看到的是谈判中要有一点活力”。约翰逊与欧盟官员召开了一个小时的电话会议,旨在重启陷入僵局的谈判。“我们认为没有理由不应在7月份完成这项工作。”

  但是欧盟理事会主席Charles Michel警告称,欧盟不准备“不辨真伪,蒙头签约”。英国试图向欧盟施加压力以迅速签署协议。Michel在推文中重申,对于任何协议而言,满足欧盟对双方之间公平竞争的要求是“必不可少的”。这标志着双方之间达成协议仍然面临巨大障碍。

  自1月底英国脱欧以来,这是约翰逊首次直接干预谈判。双方都在寻求利用这次会议建立共识,即仍然可以达成协议。

  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双方同意“需要新的动力”。“双方支持首席谈判代表商定的计划,即在7月份密集谈判,为在2020年底之前达成并批准协议创造最有利的条件”。

  双方将于6月29日恢复正式谈判。谈判将比之前每三周进行一轮谈判更为密集。

  双方还承诺“如可能,尽早就协议所基于的原则达成谅解”。此举将取悦英国政府,因英国政府呼吁迅速在协议的框架方面取得进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