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董事长陈向东:公司每个数据都真实 二季度发展非常迅猛

跟谁学董事长陈向东:公司每个数据都真实 二季度发展非常迅猛
2020年06月03日 08: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消息,线上教育公司跟谁学一季度盈利增逾3倍,并相继被浑水等四家卖空机构相继质疑数据不实。对此,跟谁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向东回应称,跟谁学的“每个数据都是极其真实的”;公司二季度发展非常迅猛。

  浑水继5月18日表示做空跟谁学、质疑其用户及财报数据后,5月28日再度发文称跟谁学刷单浑水的结论包括:跟谁学至少约70%的用户是假的;公司收入造假比例至少与用户造假比例相当;公司巨额亏损、少报费用。

  陈向东通过书面回复彭博关于其业绩的问询时表示,跟谁学主讲老师平均每班1,700人,相比线下的班级规模不超过30人,因此一季度毛利率达到78%跟谁学只选择线下机构的头部5%的老师,且优秀主讲老师通过率不足2%。

  该公司未经审计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382%;净利润同比增长337%跟谁学2019年净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432%;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1050%。

  陈向东称,由于疫情发生,使得在线教育的渗透率和接受程度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公司在第二季度发展非常迅猛。

  陈向东回复关于用户造假的问询时表示,浑水的报告所采用的统计方法,是由于对跟谁学的在线直播大班课不了解,将IP集中登入教室等情况误认为是机器人刷单。

  对于纳斯达克收紧IPO以及美国参众两院有关中概股退市议案,陈向东表示,不认为相关政策对优秀的公司有很大的影响,公司目前没有到其他市场上市的计划。

  跟谁学2月24日创下2019年6月上市以来最高收盘记录45.42美元后,震荡回落,累计回调幅度约三成;2月25日,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开始对跟谁学的数据提出质疑;4月Citron Research发布报告,指责跟谁学的营收虚高程度达到70%;5月初,Scorpio VC称跟谁学的财务数据“经不起检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