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市场出现反弹 但2020年或是近十年来股市最糟糕的一年

尽管市场出现反弹 但2020年或是近十年来股市最糟糕的一年
2020年05月29日 01:4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调查显示,分析师们认为尽管市场自3月份低点反弹,但对全球股市而言,2020年仍将是近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宏观经济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将陷入严重衰退,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期反弹将缓慢而漫长,更不用说美联储的警告了。由于人们期望迅速有力的复苏,充斥着央行现金的股票市场在过去两个月里已经反弹上涨,尽管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媒体在5月12-27日对亚洲、欧洲和美洲的250多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经济和企业因封锁而迅速重新开放的情况下,预计17种指数中的11种将在年底前自当前水平回升。近70%的受访者认为市场不会重新测试年初的低点。

  调查显示市场的风险包括:第二波新冠疫情爆发、企业何时或是否能够完全恢复盈利的不确定性、国际紧张局势,以及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

  股市定价与经济前景之间的脱节正受到分析师们更严格的审视。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策略师Michael Every表示:“我一直在说,某些市场不能正确反映现实,市场的力量不在高价,而在于合理的价格定位。”

  “那些市场应该扮演指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小男孩的角色。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那么他们就没有太多好处。”

  美国遭受了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失业,而标普500指数自3月23日的低点以来已上涨了三分之一以上。

  尽管有史无前例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但被调查的17个指数预计到2020年底将比年初下降。这17个指数中有11个的预期表现至少将是近十年来最差的,而在11个指数中,有8个指数的表现将为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差。

  分析师们虽然预计2021年的股市表现会好于今年,但据预测只有4个指数将收复2020年的失地,至少有16个指数至少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疫情前的峰值。

  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当前宏观和失业状况带来的风险对他们未来三个月的前景构成了“非常高”或“很高”的风险。

  此外,企业收益何时开始恢复的不确定性也损害了全球股票的前景。

  当被问及企业盈利何时触底时,约43%的受访者表示在本季度,近27%的人认为将在三季度触底,其余30%的人认为在四季度或更晚的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