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经济前景面临“全新水平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经济前景面临“全新水平的不确定性”
2020年05月22日 04:4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表示,预测美国经济从目前严重衰退中复苏道路的努力面临着“全新水平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在“美联储倾听”活动的讲话中表示,不仅难以预测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如何发展,而且随着旨在限制疫情传播封锁措施的解除,还不清楚美国工人和消费者将如何应对。

  鲍威尔表示,能否成功地恢复经济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众对于解除居家隔离令不会引起疫情二次爆发的信心。

  鲍威尔说:“经济低迷的痛苦由于民众正常生活被打乱以及未来的极大不确定性而加剧。我们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决定要做……而这些决定将取决于公众的信心,即再次进行各项活动是安全的。”

  他指出,美国正经历着突发而严重的经济衰退,这在现代史上是没有先例的。

  鲍威尔说:“疫情已经抹去了过去十年增加的工作岗位,并在全美范围内造成了严重的经济痛苦。虽然疫情造成的影响很广泛,但影响并不均衡,首当其冲的是承受能力最差的群体。”

  美联储已将基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的历史新低,购买了2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并启动了一系列旨在保持金融市场稳定运转的计划。

  鲍威尔在讲话中未就美联储下一步可能采取的行动发出任何信号,但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另一场活动发表讲话,重申了美联储承诺使用其所有工具来保护经济并促进经济强劲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