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担忧疫情二次爆发

美联储会议纪要: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担忧疫情二次爆发
2020年05月21日 02: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美联储周三公布会议纪要重申维持利率在近零附近的立场,称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给“中期经济活动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和相当大的风险”。委员们同意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布了4月29日的会议纪要。在4月份会议期间,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的近零水平。

  会议纪要称,委员们同意新冠疫情对近期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构成严重压力。委员们预计将维持当前的利率目标区间,直到他们确信经济已经经受住了近期事件的冲击,并走上了实现美联储目标的轨道上。委员会准备按需调整购买计划,以支持证券市场平稳运作。

  纪要称:“与会人员评论说,除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外,新冠大流行的经济影响还给中期经济活动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和相当大的风险。”

  与会者指出,外国经济体特别是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会因病毒大流行而承受极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可能会蔓延到美国经济活动,并对其造成阻碍。委员们认为,若经济下行持续,可能需要更多财政支持。

  在备受市场关注的负利率问题方面,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称,公开市场调查的受访者认为,FOMC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会议纪要还显示,金融条件已经在最近数周明显改善。FOMC可能会在稍后澄清在利率政策方面的意图。美联储部分官员认为,可以提高前瞻指引的明确性。美联储考虑提供基于结果、或基于日期的前瞻指引。

  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还提到,特别需要关注的一点是新冠疫情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二次爆发的风险。会议纪要指出,对疫情反弹“更为悲观”的前景预期可能与基线改善的预期一致。

  “在这种情况下,第二轮新冠疫情爆发以及对社交活动和商业运作的另一轮严格限制被假定为在年底左右开始,从而导致明年实际GDP下降、失业率上升以及通胀再次面临下行压力。”

  与会者强调,在卫生政策和财政政策领域采取的措施,以及私营部门的行动,在塑造美国经济回归到更正常状态的时机和速度方面非常重要。

  纪要显示,部分委员认为,在更理想的情况下,如果疫情消退到足以让家庭、企业有足够的信心在几个月内放松或调整社交距离行为,那么经济活动恢复的速度就会更快。

  据CME“美联储观察”,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在0%-0.25%之间的概率为99.3%,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的概率为0.7%;7月维持利率在0%-0.25%的概率为99.3%,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的概率为0.7%。

  分析师们注意到,美联储似乎没有讨论负利率,他们仅仅在纪要中提到了对交易商的调查,其中暗示美联储采用负利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一点与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表态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