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将全力支持美国经济

鲍威尔:美联储将全力支持美国经济
2020年05月19日 23: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美联储准备动用所有工具来帮助美国经济挺过新冠危机,焦点转移到共和党与民主党能否达成更多财政援助方案上。

  “我们承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我们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尽管我们认识到这些行动只是更广泛的公共部门应对措施的一部分,”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讲话时表示。

  鲍威尔参加了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国会就CARES法案所做的首次季度报告视频听证会。预计议员们将敦促鲍威尔说明他是否认为有必要采取更多财政支持,以及采取何种形式的问题。

  财政斗争

  共和党与民主党正就额外财政刺激措施的规模和时间展开争论。截至目前,国会已经批准了规模空前的3万亿美元经济援助方案。

  自3月中以来,美联储与财政部展开合作,向市场和经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并推出九个紧急贷款计划,支持从公司债到市政债在内各个领域,以试图稳定融资市场。

  众议院上周五通过了额外的3万亿美元民主党版本经济刺激法案,但共和党人及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否定这个方案。

  更多弹药

  作为被特朗普提名出任美联储主席的共和党人,鲍威尔已表示他认为政府应该拿出更多行动,并表示美联储愿意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支持经济。

  “我们的弹药远没有用完,”鲍威尔在周日播出的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 Minutes”访谈节目上表示。“我们可以扩大现有贷款计划。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启动新的贷款计划。”

  在鲍威尔事先准备好的这份证词中,多数内容是评估美联储已经实施的计划。

  尽管实施了种种支持措施,但几乎每个美国经济指标都显示出历史性下滑,因为经济活动戛然而止。上月,雇主裁撤了2050万就业岗位,失业率升至14.7%,创下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表示,经济滑坡的范围和速度“现代史上没有先例,将比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任何衰退都要严重许多。”

  美联储仍在试图启动九个紧急贷款计划中的四个,其中一个旨在帮助实体经济,也就是购买银行提供给中型企业的贷款。考虑到借款企业种类繁多,这是美联储采取的风险最高,最具挑战性的计划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美联储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