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疫苗研发进展消息提振 道指涨逾3%

早盘:疫苗研发进展消息提振 道指涨逾3%
2020年05月18日 21:4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理财大学,听陈凯丰的《美股策略实操20讲》,接触华尔街一线的投资战法。

  北京时间18日晚,美股周一早盘继续攀升,道指涨逾3%。冠状病毒疫苗研究取得进展的消息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特朗普再次敦促美国重启经济。美国更多地区重新开放。欧洲多个国家宣布将解除申根地区旅行限制,加强了市场对发达经济体解封的期待。

  道指涨736.73点,或3.11%,报24422.15点;纳指涨175.28点,或1.94%,报9189.84点;标普500指数涨75.06点,或2.62%,报2938.76点。

  关注疫苗研发前景 各国陆续重启经济

  周一美股疫苗概念股Moderna大涨,此前该公司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

  此外,吉利德科学公司的瑞德西韦可能在未来几天获得欧盟有条件的上市授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让我们的国家重新启动!”据CNBC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赛特称,如有需要,特朗普政府随时准备采取更多的冠状病毒支出行动。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20时1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48.67万例,累计死亡8.59万例。

  据估计,美国的新冠疫情传播率正在下降,欧洲和亚洲的新病例增长率正在下降,而且“几乎没有病毒再次大规模传播的迹象”。此外,来自中国的经济数据和信用卡支出正在改善。

  同时,随着冠状病毒传播疫情形势趋缓,全球多国都已经开始或已经讨论过分阶段重启经济。周一,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等国都宣布了结束做空禁令,这无疑刺激了风险情绪,欧洲股市全线大涨。

  美股疫苗概念股Moderna大涨,此前该公司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

  美联储承诺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 鲍威尔预测下半年开始复苏

  随着美国各州与城市逐渐恢复公共生活,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以及一款冠状病毒药物显示出有效的潜力等因素抱有乐观期望,抵消了悲观数据的影响。

  美联储为保护经济免受影响而采取的非常规措施令市场感到安心。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仍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减轻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他还表示,预计下半年经济可能会复苏。

  鲍威尔说:“假设不会爆发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那么,我认为到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就会稳定复苏。为了使经济完全恢复元气,人们将必须充满信心,这可能必须等待疫苗的到来。”

  鲍威尔表示:“我们还能做更多的事。我们已经做了我们能做的。但我要说的是,我们远没到弹药耗尽的地步。”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但美联储的预测通常过于乐观。尽管如此,温暖的天气仍鼓励各国继续解除封锁。晴朗的天气降低了第二波流感爆发的可能性。

  Jasper Lawler还指出,当我们开始新的一周时,股票市场看起来很乐观。随着解除封锁的进展,投资者继续对企业估值,仿佛全球经济已经触底。

  近期经济数据悲观 突显病毒疫情重创经济

  上周五,尽管经济数据大多暗淡,但主要股指仍小幅收高,出人意料地以乐观态势结束了动荡的一周。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远逊预期,使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受到的打击可能远比预期的更加严重。巴克莱经济学家目前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的GDP年率将下降42%,比此前的预期低两个百分点。

  近来公布的数据凸显出了冠状病毒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害。美国4月零售销售暴跌16.4%,为有史以来最差的月度读数。这份数据最初令周五美股承压下滑,但随着市场压注此前使美国经济窒息的居家隔离令将逐渐解除,美股尾盘转涨并小幅收高。

  在此之前,上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298.1万,而自3月20日结束的一周以来,美国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总数达到了惊人的3650万。

  焦点个股

  美股疫苗概念股Moderna股价大涨。该公司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

  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于今日正式复工。与此同时,特斯拉第一时间更新了美国Model 3和Model Y两个车型的交付时间表,特斯拉 Model 3 交付时间为5-7周,Model Y的交付周期为8到12周。

  跟谁学大幅下跌。浑水公司表示:“我们怀疑跟谁学至少有80%的收入是造假的,甚至可能是90%以上。”

  其他市场

  欧洲各国宣布解除禁令,将经济重启活动提上日程,再加上今天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等国都宣布了结束做空禁令,这直接刺激市场,尤其是欧洲股市的风险情绪。欧洲主要股指高开高走,主要股指涨幅都接近或超过2%。

  黄金高开高走,最高升至1764.80美元/盎司,刷新七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超过4%。

  原油涨势迅猛,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涨幅达8.3%;WTI原油期货7月合约日内涨超8%,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超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