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高管警言美国经济或陷长期滑坡 失业率可能飙升

华尔街高管警言美国经济或陷长期滑坡 失业率可能飙升
2020年04月16日 18: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大行通常被视作美国经济状况的晴雨表。本周,这个指标毫无疑问转向负面。

  美国几家大型银行的高管们纷纷对新冠疫情之下经济放缓带来的冲击给出果断评估。摩根大通表示,本季度GDP可能下滑40%,失业率或最高飙升至20%,美国银行则预计经济将以大幅跌势迈入明年。五大银行为预期中的不良贷款留出共计约250亿美元拨备资金。

  “我们正在应对史无前例的全球危机,这正给全社会带来巨大压力,”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周三在该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现在了解全部影响或预测回升的具体路径还为时过早。”

  随着失业率的飙升和居家令至少持续实施到月底,对于新冠疫情将对经济造成多长时间的拖累引发疑问。银行高管一致认为经济滑坡将会在第二季度持续,但他们对经济最终以何种形态回升持不同看法。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Jennifer Piepszak周二表示,继第二季度GDP大幅下降之后,预计下半年将出现强劲复苏。与此同时,美国银行和高盛则预计衰退将持续进入2021年。 富国银行首席财务官John Shrewsberry表示,该行以更长远的角度看待增长,预计今年经济将出现中至高个位数区间的萎缩幅度,之后明年将持平,而不是增长。

  摩根士丹利周四将公布第一季度业绩,从而可以洞见其财富客户有何反应。

  尽管高管们都在谈论未来,但一个共同趋势是当前财季充满不确定性。他们提到了“衰退”,并在本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三十多次用“前所未有”这个词来形容局势。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