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宣布176亿澳元刺激措施 以帮助经济

澳大利亚宣布176亿澳元刺激措施 以帮助经济
2020年03月12日 08:1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12日消息,澳大利亚公布176亿澳元(114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帮助经济抵御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在疫情的威胁下,澳大利亚经济可能自1991年以来首次陷入衰退。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四宣布的刺激计划包括未来两年支出13亿澳元用于保护12万学徒的工作。政府还将在未来四年支出67亿澳元,用于支持中小企业的现金流,帮助他们在预期中的滑坡期支付工资。

  澳大利亚政府还将扩大税收减免,未来四年拨款7亿澳元,用于帮助企业购买新设备。

  “这项计划是为了让澳大利亚人保住工作,”莫里森对记者说。“该计划是为了确保澳大利亚经济更强劲地复苏,预算也随之回升”

  澳大利亚加入世界各国政府一道采取财政刺激政策来抗击疫情冲击。各国政府已承诺或正在考虑中的抗疫措施金额超过840亿美元,这些措施包括派发现金、税收优惠、财政拨款等。

  澳大利亚联储上周降息至纪录新低0.5%,并且货币市场定价显示央行将在4月份进一步降息。

责任编辑:王永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