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财报来袭 下周美股应该关注什么?

中概股财报来袭 下周美股应该关注什么?
2020年02月15日 13: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美重要指标发布,后市怎么看?请关注新浪理财大学每周日上午的《每周市场洞察》,上投摩根首席市场策略师蒋先威带你盘点一周投资机会。

  来源:美股研究社

  美股本周前三日均有所上涨,更是创下新高。但是周四开始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至周五三大股指两跌一涨,而有消息称白宫正在考虑出台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美国人炒股,以此刺激股市。

  本周,标普500指数上涨1.6%,道指上涨1%,纳指上涨2.2%。

  【个股动态】

  据美股研究社收盘观察显示:美东时间2月14日美股三大股指两跌一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5.23点,跌幅0.09%,至29398.0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21点,跌幅0.20%,至9731.18点;标普500指数涨6.22点,涨幅0.18%,至3380.16点。

  美股五大科技巨头FAANG三涨两跌,其中Facebook涨0.49%,谷歌涨0.40%,苹果涨0.02%,奈飞跌0.26%,亚马逊跌0.70%。

  中国概念股上涨明显的公司有:和信贷涨10.32%,1药网涨7.10%,斗鱼涨3.67%,微贷网涨3.49%,哔哩哔哩涨3.35%,灿谷涨2.48%,虎牙涨2.48%,流利说涨2.16%,嘉楠科技涨2.11%。

  涨幅小于2%的有:新东方、向上融科、凤凰新媒体富途控股、寺库集团、前程无忧趣店36氪搜狐华米科技、中网载线、瑞幸咖啡、58同城网易易车网、万国数据。

  跌幅明显的公司有:金融界跌7.44%,团车网跌7.22%,品钛跌6.71%,跟谁学跌6.66%,蔚来跌6.45%,趣头条跌5.57%,小赢科技跌4.96%,国双跌4.67%,九城跌3.98%,优信二手车跌3.52%,荔枝跌3.49%,小牛电动跌3.41%,迅雷跌3.40%,蘑菇街跌3.03%。

  跌幅小于3%的公司有:新氧、朴新教育、房多多腾讯音乐YY>欢聚时代触宝科技、搜狗、爱鸿森、爱奇艺拼多多、携程、乐信云米科技、陌陌宝尊电商、百度阿里巴巴唯品会、华住、如涵控股、京东畅游、有道、汽车之家

  美国热门科技股涨幅比较明显的有:Jumia涨10.69%,英伟达涨7.02%,Slack涨5.42%,Beyond Meat涨3.76%,iRobot涨3.66%,eBay涨2.55%,PayPal涨2.06%。

  涨幅小于2%的公司有:Box、动视暴雪AMDAdobeZoom微软、EA、ADP、Facebook、谷歌、沃尔玛甲骨文、好市多、苹果。

  跌幅比较明显公司有:Roku跌6.33%,Lyft跌4.98%,DataDog跌3.03%,IBM跌2.34%,搜诺思跌2.04%。

  跌幅小于2%的公司有:博通、Cloudflare、美光科技、Pinterest、Fitbit、索尼、Uber、迪士尼应用材料思科星巴克、亚马逊、波音Twitter特斯拉高通西部数据德州仪器、Shopify、塞琳思、奈飞、英特尔Snap、AT&T、车美仕

  【下周前瞻】

  1.下周一(2月17日)为华盛顿诞辰日,美股将休市一天。

  2.下周二(2月18日)沃尔玛将于盘前发布其第四季度业绩报告,其他美股中惠普与Fitbit还有美国南方公司美国电力、爱迪生联合电气将于下周四(2月20日)发布财报。

  3.下周二(2月18日)跟谁学将于盘前公布其财报,其他中概股中网易与唯品会还有汽车之家将于2月19日公布其财报。

  4..下周将有众多经济机构人员发表讲话以及一些政策公布。其中值得关注的有下周一(2月17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将发表讲话;2月20日(下周四)美联储FOMC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月21日(下周五)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出席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主办的2020年美国货币政策论坛。

  【值得关注的个股】

  1.阿里巴巴:阿里云营收首破100亿,或将成为阿里万亿市值敲门砖? 

  2月13日,阿里巴巴对外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根据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在本季度营收1614亿元,同比增长38%,超过市场预期1592.09亿元;净利润达501.32亿元,同比增长62%。尽管实现营收跟净利润增长均超市场预期,但财报发布后阿里开盘跌近2%,截至收盘,阿里跌1.6%。

  而阿里巴巴营收主要来源于核心商业、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创新计划和其他等。而营收数据中最值得关注的数据是,云计算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62%,达到人民币107.21亿元(约合15.40亿美元),首次突破百亿营收规模。尽管本季度的增长表现还不错,根据前几个季度的增速来看,本季度阿里云的营收增速也出现同比增速持续下滑的趋势。

  但有部分声音也在期待阿里云能否让阿里踏进万亿美元的大门?因为目前阿里云的同比增速还是较为稳定并且超过亚马逊AWS的36.53%跟微软Azure的27%的增速。而且众多的机构都看好阿里云未来的成长,所以阿里云能否成为阿里万亿市值的关键,美股研究社将持续关注。

  2.Roku:“妖股”Roku如何再次一路“狂奔”?

  2月13日Roku公布了其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期内营收4.112亿美元,同比增长49%,远超华尔街普遍预期的3.92亿美元,并创季度营收新高。

  而回顾过去的一年里,Roku被称为妖股,全年累计涨幅达到337%。而过去的一年也是各个流媒体的混战元年,作为智能电视机顶盒行业的领先者的Roku,别人的竞争又和它有什么关系呢?因为它不仅是提供流媒体服务的公司,还是一家以电视广告为主要创收来源的公司。当然竞争可以带来机遇同样还带来了挑战。

  相较于主要竞争对手奈飞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其期内营收54.6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1.87亿美元增长31%,这么对比来看Roku的营收确实有些丢人,而且Roku季度内亏损金额1570万美元。但是Roku在2019年增加了980万个新增活跃账户,到年底达到3690万个,比上年增长36%。所以尽管面对其他公司的入局,Roku仍有一战之力。因为Roku已经搭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一个可以容纳了五千多个流媒体平台和电视频道的超级内容入口,Roku智能机顶盒市场占有量是不容小觑的。所以面对竞争Roku如何实现年度盈利?如何进一步扩大优势?美股研究社就持续关注。

  3.沃尔玛:印度法院暂缓反垄断调查,获得一丝“喘息”机会?

  沃尔玛将于下周二(2月18日)沃尔玛将于盘前发布其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财报。而在2019财年中沃尔玛收入为5144亿美元,同比增长2.81%。

  而近段时间以来,沃尔玛印度市场麻烦不断,2018年斥资160亿美元并购印度在线市场Flipkart,正面硬扛亚马逊。可Flipkart至今仍处于亏损状态,且面临着印度对其的反垄断调查,而最新消息称印度法院暂缓调查,沃尔玛终于获得一丝喘息的机会。

  其实随着世界电商的不断发展,沃尔玛不断在寻求着机会,如何让自己也能蹭一把电商的热度,可前有世界最大电商亚马逊,后有塔吉特等其他零售集团的追赶,沃尔玛的日子属实并不好过。而此后沃尔玛将如何继续发展,美股研究社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