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因专利侵权被判支付WiLan8500万美元专利费

苹果公司因专利侵权被判支付WiLan8500万美元专利费
2020年01月26日 09:2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公司因专利侵权被判向WiLan支付8500万美元的专利费

  来源:cnBeta

  苹果公司必须向加拿大专利持有公司WiLan支付8500万美元的专利使用费,以补偿其侵犯后者无线通信相关的专利。这两项专利涉及在下载数据的同时拨打电话,2018年8月,另一陪审团表示苹果侵犯了专利,法官裁定苹果向WiLan赔偿1.45亿美元,但后来下令重审以重新考虑损害赔偿。

  在2019年1月的重审中,法院支持苹果侵犯了WiLan专利的观点。但是,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达娜·萨布鲁(Dana Sabraw)同时也接受了苹果公司的论点,即WiLan用来计算适当特许权使用费率的方法存在缺陷。

  Sabraw敦促这家位于Quarterhill的公司接受减少的1000万美元赔偿金,或者准备进行另一场官司以确定苹果需要支付多少费用,WiLan选择了后者。

  根据iPhone的销售量,WiLan提出了8500万美元的索赔请求,而苹果在法庭文件中未能成功令法庭采信这家位于渥太华的控股公司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来帮助陪审团确定其有权获得任何赔偿。

  WiLan将自己描述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专利许可公司之一”。苹果与WiLan的法律纠纷始于2010年,当时WiLan声称苹果侵犯了其蓝牙产品的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