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希望参议院“有决断性”的停止弹劾指控

特朗普称希望参议院“有决断性”的停止弹劾指控
2020年01月21日 02: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21日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于当地时间周一反驳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对他的弹劾指控,称有关他滥用权力、阻碍国会的指控是对美国宪法的侮辱,必须予以否决。

  “参议院应该迅速否决这些有缺陷的弹劾条款,宣判总统无罪,”一份共和党总统预审摘要称,这是特朗普在参议院审判开始前的首次全面辩护。

  在45位美国总统中,特朗普是第四位面临弹劾而可能下台的总统。特朗普被控滥用职权,要求乌克兰调查民主党政治对手乔·拜登(Joe Biden),并阻挠国会对其行为进行调查。

  在弹劾预审综合报告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希望参议院“有决断性”的停止弹劾指控,弹劾的条款有结构性不足,最终只会失败。

  特朗普还指出对自己阻碍国会的指控是“令人愤怒的”,自己拒绝传唤是行使法律权力。

  尽管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极不可能让特朗普下台,但对这位共和党总统而言,重要的是消除民主党的指责,将其视为党派政治迫害。

  在参议院周二正式开庭前提交的一份111页的文件中,民主党议员列出了他们弹劾特朗普的证据,称必须将总统免职,以保护国家安全,维护美国的政府体系。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