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上调苹果目标价但警告过高预期"或让音乐停止"

分析师上调苹果目标价但警告过高预期"或让音乐停止"
2020年01月18日 00:1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月17日讯 随着苹果股价继续飙升,摩根士丹利和野村证券的分析师周五上调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然而,后者警告称,对iPhone 12过高的预期“可能会让音乐停止”,并质疑市场对“5G超级周期”的热情。

  在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分析师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每股296美元上调至每股368美元,野村证券将其目标价从每股225美元上调至280美元。

  过去12个月里,苹果的股价上涨了惊人的103%,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预计,因智能手机更换周期达到顶峰,再加上即将到来的5G产品周期,苹果的表现将继续超越其他硬件公司。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强调,自市场从补贴转向分期付款、技术变革步伐放缓以来,iPhone的更换周期已延长至近4年。

  摩根士丹利称,“然而,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和即将到来的5G技术将使增强现实等新功能成为可能,同时为现有iPhone用户提供补贴升级的以旧换新优惠,这些都表明,更换周期不会持续太久,实际上可能会开始缩短。”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指出,苹果在盈利方面对iPhone的依赖有所下降,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目前分别占利润的27%和37%。

  野村提高目标价的理由是基于iPhone需求和订单的增强,这表明iPhone 11周期将持续到2020年,可穿戴设备将提供额外的提振。

  然而,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苹果目前的市盈率为21倍,是iPhone 11上市以来的4倍,比5年平均水平高出7倍,这主要是基于市场对即将到来的“5G超级周期”的预期,但这种预期可能是错误的。

  “我们预计,每台5G手机增加40-80美元的成本,”野村证券称,“价值链中的任何环节——消费者、供应商、运营商或苹果本身——都不太可能承担这种成本负担。”

  野村证券指出,苹果已经为2020年下半年订购了7500万至8500万部iPhone 12。这比苹果在2019年下半年订购的7000万至7500万款iPhone 11增长了10%,但分析师认为,每股315美元的股价可能意味着苹果2021年全年的销量约为2.5亿部,比2020年全年的销量增长了30%。

  因此,野村对苹果股票持“中性”立场,并以18.5倍的市盈率达到每股280美元的新目标,但“不愿进一步”。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