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构改变政府数据发布方式 对金融市场影响深远

美国机构改变政府数据发布方式 对金融市场影响深远
2020年01月17日 06:5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17日讯,美国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宣布对政府数据发布方式做出重大改变,为了防止数据泄露,禁止记者在“封锁”的房间里使用电脑。通常在“封锁”的房间里,各家记者会在严格控制的条件下准备经济数据报告。

  为联邦政府处理大部分数据发布的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这一变化将于3月1日生效,并可能对金融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特别是对那些根据经济消息进行快速交易的公司

  美国劳工统计局局长威廉-比奇(William Beach)在宣布这一决定时,援引了一家监管机构2014年的一份报告,该报告得出结论称,应禁止“无意中为某些新闻机构及其客户创造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近20年来,白宫的行政部门一直采取更严格的安全措施来防止经济数据泄露,但效果经常不尽人意。

  此次数据发布方式的改变料将对彭博社(Bloomberg)来说尤其沉重。彭博社是一家通讯社和数据服务提供商,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持有该公司的多数股权。正在寻求美国总统民主党提名的布隆伯格,也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经常攻击的目标。

  该部门为获得认证的新闻机构提供了进入封锁状态的通道,而这一通道尤其受到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彭博(Bloomberg)和道琼斯(Dow Jones)等通讯社的青睐。这些通讯社除了提供经济新闻和分析外,还提供机器可读的专业数据服务

  速度是一个关键的卖点。一些基金使用复杂的计算机程序来响应数据发布——例如,买进或卖出美国国债的结果取决于关键月度就业报告或美国经济增长的季度报告,这些数据报告均由劳工统计局代表美国经济分析局运行。

  据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也对其公布的数据和决策进行禁售。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