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烧掉8亿 从未售出任何产品的天境生物赴美上市

六个月烧掉8亿 从未售出任何产品的天境生物赴美上市
2019年10月31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10月29日,原定计划在港上市的内地生物制药天境生物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Form-1),股票代码为:IMAB。此次公开发行的承销商为杰富瑞和中金公司,计划筹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

  天境生物为一家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领域的创新生物药企业。前身为三境生物,是由臧敬五博士,泰格医药和百家汇精准医疗共同创立,后经重组于2016年成为天境生物。2017年,天境生物与由康桥资本、天士力和韩国上市公司Genexine共同创立的天视珍合并。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北京和美国设有业务分支机构。

  投资生物制药产品开发具有很高的投机性,因为需要大量的前期资本支出,并且存在很大的风险。候选药物可能无法表现出功效和/或安全性、无法获得监管或市场认可或具有商业可行性。

  在招股说明书中,天境生物坦言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连续亏损,并在可预见的未来无法实现盈利。在2017年以及2018年公司的净亏损分别为人民币2.982亿元以及4.028亿元。而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六个月中,净亏损达到了人民币8.573亿元,基本上所有的资金都用于研发计划以及运营相关的一般和行政费用。

  截至招股说明书发布之日,天境生物已从中国国家食药监总局获得了五个候选药物TJ202、TJ301、TJ107、TJC4和TJD5的临床试验申请(IND)批准。此外,公司全球产品组合中的三种研究药物(TJM2,TJC4和TJD5)正在美国进行1期试验。

  智通财经了解到,天境生物的合作伙伴包括药明生物、德国生物技术公司MorphoSys AG、韩国生物技术公司Genexine、美国肿瘤免疫领域领先的创新抗体生物医药公司MacroGenics、辉凌药品股份有限公司等 。其中,韩国生物技术公司Genexine是天境生物的股东之一。

  一直以来,该公司在私募交易中发行和出售优先股和可转换本票,从融资中筹集资金。在过去的三年中,天境生物筹集了超过4亿美元的资金。招股说明书指出,天境生物从成立至今从未出售过任何产品,直到公司候选药物获得批准并商业化后,才有可能产生产品收入。

  在招股书中,天境生物表示此次公开上市所筹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现有和未来候选药物的研发、基础建设以及一般公司营运需求。在进行上述任何用途之前,公司计划将此次发行的净收益投资在短期、计息、债务工具或活期存款中。

责任编辑:孟然

净亏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