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大摩全年营收利润均创历史纪录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大摩全年营收利润均创历史纪录
2020年01月16日 23: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16日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有史以来最好的年度收益和营收结束了华尔街的财报季,交易的繁荣推动该行2019年第四季度利润跃升46%

  摩根士丹利是华尔街最后一家公布第四季度业绩的大型投行。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22亿美元,远高于调查分析师预测的17亿美元;全年净利润为90亿美元,同比增长3%;第四季度营收109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7.25亿美元。固定收益部门收入增长逾一倍,至13亿美元。

  “我们所有业务的季报都表现强劲,”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称。“全公司收入连续第四个季度超过100亿美元,创造了全年收入和净收入的记录。这种持续的表现符合我们所有既定的业绩目标。”

  摩根士丹利承诺将在晚些时候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发布“战略更新”,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该季度财报涵盖了摩根士丹利所称的“业务部门和基础设施12月员工行动”的1.72亿美元遣散费。去年12月,媒体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人,为不确定的2020年做好准备。

  机构证券业务(包括股票与固定收益业务)是摩根士丹利最大的增长因素,该部门的营收上涨32%至50亿美元,净收入增长了47%。受债券发行和IPO强劲业绩的推动,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投行业务业绩也达到同行水平,营收同比增长11%。

  投资管理部门是摩根士丹利三个运营部门中规模最小的一个,该部门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收益几乎翻了一番,达到近14亿美元,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增长11%,至46亿美元。

  这一结果为华尔街喜忧参半的财报季画上了句号。在本财报季内,固定收益交易收入飙升是整个行业的一个特点,但各家情况均不相同,摩根大通季度利润同比增长21%,高盛下降26%。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