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2019年11月05日 05:1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对国际贸易协议的乐观预期令美股得到支撑。投资者仍在关注美企财报与美联储的政策前景。

  道指收盘上涨114.75点,或0.42%,报27462.11点;标普500指数涨11.36点,或0.37%,报3078.27点;纳指涨46.80点,或0.56%,报8433.20点。

  周一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27517.58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085.20点,纳指最高上涨至8451.37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原油板块领涨大盘,道指成份股雪佛龙公司(CVX)收盘大涨4.6%,埃克森美孚(XOM)收涨3%。布伦特原油期货创5周新高,带动原油板块上扬。

  其他道指成份股当中,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WBA)上涨4%,陶氏化学(DOW)上涨3.56%,明尼苏达矿业制造公司(MMM)上涨2.83%,英特尔(INTC)收高2%。

  道指成份股宝洁(PG)收盘下跌3.88%,麦当劳(MCD)收跌2.72%,可口可乐(KO)收跌1.41%,默沙东(MRK)收跌1.22%。

  市场仍在密切关注所谓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进展。上周五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此前美联储暗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加息。不过美联储也提高了未来降息的门槛。

  美联储在上周三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那是美联储今年采取的第三次降息行动。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8万,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7.5万;失业率攀升至3.6%,符合市场预期,仍处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

  上周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分析师称,受到上周意外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本周有关国际贸易关系的乐观预期推动,美股三大股指极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

  JP摩根全球及欧洲股市策略主管Mislav Matejka表示:“我们仍然信心满满,预计在美国股市再次遭受经济衰退打击之前,市场将迭创新高。”他表示:“从历史上来看,经济衰退平均发生在失业率筑底后的一年。”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五表示,美联储今年三度降息,令美国经济能够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进一步增强了短期内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

  克拉里达指出,乐观的就业和楼市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有“韧性”,能够应对贸易战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的拖累。

  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称他支持美联储10月降息的决定。他认为,除非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变化,否则美联储不太可能进一步下调借贷成本。

  美企财报方面,目前已公布的季度业绩大多远超预期,这使市场乐观情绪有了依据。

  迄今为止已有356家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了第三财季财报,其中75.8%的每股收益数字高出预期。而在此之前,自1994年以来的财报表明,标普500成份公司中,每股收益数字超出预期的平均比例为65%。

  焦点个股

  道指成份公司麦当劳(MCD)收盘下跌2.7%。该公司宣布已解聘其CEO Steve Easterbrook。麦当劳董事会裁定他违反公司规定,且他在最近与一名员工发生的“两厢情愿”的关系中表现出了糟糕的判断力。

  麦当劳董事会已任命Chris Kempczinski为麦当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立即生效,并任命其为董事会成员。

  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BRK.B)第三财季净盈利165亿美元,合A股每股收益1011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18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280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Under Armour(UA)正因不当会计行为接受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该公司盘前发布三季度财报,净营收略微不及市场预期并下调全年收入指引。

  网约车公司Uber Technologies(UBER)将在今天公布财报。

  法拉利第三季度营收9.15亿欧元,市场预期8.78亿欧元,去年同期8.38亿欧元。净利润5.33亿欧元,市场预期1.68亿欧元,去年同期2.87亿欧元。

  第一能源第三季度营收30亿美元,收益3.91亿美元,每股收益0.73美元;上年同期亏损5.12亿美元,每股亏损1.02美元。

  搜狐三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9%至4.82亿美元,环比增长4%。三季度净亏损为21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600万美元。

  搜狗第三季度收入为3.15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其他市场

  周一亚洲市场中,沪深300指数收高0.7%,香港恒生指数收高1.7%。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1.0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9%,德国DAX指数收涨1.3%,法国CAC指数收涨1.0%,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88%。

  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涨幅0.7%,收于62.13美元/桶,创9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4美分,涨幅0.6%,收于56.54美元/桶,为10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分析师称,在沙特阿拉伯扣动了阿美石油公司的IPO扳机后,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使油价遭到了更多支撑。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国际贸易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