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苹果分析师人数增加 卖出评级数量创几十年新高

看空苹果分析师人数增加 卖出评级数量创几十年新高
2019年07月09日 00: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Rosenblatt料苹果公司未来基本面恶化

  苹果公司目前5个卖出评级至少为1997年以来最多

  新浪美股讯7月9日消息, 华尔街很长一段时间都未对苹果公司持这样的悲观态度了。

  Rosenblatt Securities周一将苹果公司的评级下调至卖出,使得在彭博追踪的57位分析师中,看跌分析师的总数达到5位。据彭博汇编的历史数据,这至少是1997年以来这家iPhone制造商卖出评级数最量多的一次。

  对苹果公司的怀疑情绪在2019年加速增长,上述5个卖出评级均在今年获得。4月时,New Street Research和汇丰双双下调苹果公司评级至卖出。1月份时,对苹果公司持买入评级的分析师人数占比跌至50%以下,为2004年以来首次。

  分析师的谨慎态度主要是由于对苹果公司关键的iPhone系列产品的需求存在不确定性。1月份,苹果公司近二十年来首次下调营收前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iPhone业务疲软。目前预计苹果公司将于7月30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苹果2018年60%以上的营收与iPhone有关。

  Rosenblatt的分析师Jun Zhang基于令人失望的销售趋势,预期苹果公司“未来6-12个月将面临基本面恶化 ”。分析师评级下调推动苹果股价在周一盘中一度下跌2.9%。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铂力特 688333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