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引发韩货币兑换行业忧虑? 外汇兑换处顾客骤减

支付宝引发韩货币兑换行业忧虑? 外汇兑换处顾客骤减
2019年07月08日 15:08 环球网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25日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原标题:支付宝引发韩货币兑换行业忧虑?韩媒:外汇兑换处顾客骤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首尔明洞一带的外汇兑换处此前凭借汇率高和外国游客多等优势而长期生意兴隆。但最近,他们的经营似乎遇到了困境。据韩联社8日报道,随着在韩使用支付宝和微信的中国游客与日俱增,明洞的各家兑换处生意日渐冷清。而在日本限制对韩出口关键零部件后,预计兑换处的日本顾客也将进一步减少,这引发行业忧虑。

  韩国对比银行和兑换处汇率的手机APP Mybank8日数据显示,截至5日,首尔中区南大门一家兑换处的人民币买入和卖出价分别为169.8韩元和169.6韩元,高于商业银行友利银行APP wibeebank的174.08韩元和165.07韩元。

  兑换处方面表示,虽然用银行的APP可以减少手续费,但兑换处也会参考银行的汇率来操作,因此银行很难在汇率方面赢过兑换处。对于外国人而言,用外币换韩元的话,去兑换处会更加的划算。

  韩联社分析认为,中国移动支付平台2018年起开始在明洞普及,中国游客可以像在国内一样直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消费,不再需要兑换韩元,兑换处的顾客也随之骤减。支付宝相关人士透露称,明洞地区大部分店铺都能用支付宝。明洞一家服装店老板李某表示,自己的店铺开通支付宝一年多了,中国游客和代购都爱用支付宝。

  韩联社还指出,日本近期对韩国采取的贸易报复措施也可能导致日本游客的减少,兑换处的担忧也愈发严重。明洞的一家兑换处的负责人称,近期以来,日本顾客多于中国顾客,但本周起日本顾客也开始明显减少,外交问题对兑换处的影响也很大。

  另一方面,此前一直使用现金的日本游客现在也逐渐开始使用支付软件等进行结算,这也成为韩国货币兑换行业的一大利空因素。明洞一家化妆品店的店员表示,日本游客过去基本都是用现金结算,但现在也有很多人使用移动支付APP或信用卡。

责任编辑:陈鑫

支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