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迎抛售潮?本周走势恐"成也鲍威尔 败也鲍威尔"

美股将迎抛售潮?本周走势恐"成也鲍威尔 败也鲍威尔"
2019年07月08日 16:16 一财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第五次触及历史高位后将迎抛售潮?本周美股走势恐怕“成也鲍威尔,败也鲍威尔”

  今年上半年,在市场的不断质疑中,美股不断创出新高。

  在创下80年来最强6月涨势后,7月初,美股更是自2017年底以来第五次触及历史高位。但上周五(5日)公布的强劲6月非农就业数据不仅降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同时还为目前高涨的美股势头破了点冷水。不过全周来看,道指累计上涨1.2%,标普500指数上涨1.7%,纳指上涨1.9%。

  此前,美股每触及历史高位后几乎都会立刻迎来一波抛售潮,这次会是例外吗?分析师认为,这将取决于即将开启的美股二季度财报季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

  或迎三年来最差财报季

  美东时间7月9日,百事可乐将公布二季度财报,拉开美股新一季度财报季序幕。

  不少分析师对美股二季度的盈利预期表示悲观,并警示称,黯淡的二季度财报可能令美股本轮涨势戛然而止。他们的悲观态度主要源于全球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在他们看来,像苹果波音英特尔这类从海外市场获得高销售额的公司特别容易受到贸易局势及关税的影响。

  分析师的担忧也得到了美股上市企业的呼应。根据Fact Set的统计数据,标普500强中目前已发布二季度每股收益指引的113家企业中,有77%(即87家企业)提示切实数据将比华尔街分析师估计得更糟糕。Fact Set的数据还指出,这是自2006年开始记录企业财报预测以来第二差的一次,最差的一次出现在2016年一季度,当时有92家企业发布了负面指引。

  Fact Set的数据还显示,对企业盈利增长的负面预期甚至将延续至三季度。目前,企业对于第三季度的盈利增长预期已从6月7日时的小幅上涨0.2%下降至上周末的小幅下降0.3%。

  国家控股公司(National Holdings 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霍根(Art Hogan)表示,“分析师正在就更加旷日持久的贸易摩擦对美股市场进行重新定价,我认为这是合乎逻辑的。这还引出了下一个问题:就我们已掌握的信息来看,美股股价是否整体太贵了?合理的估值应该是什样的?”

  “尽管市场处于历史高位,但经济肯定在放缓,这是难以忽略的事情。” 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的创始人浅草(Michael Yoshikami)称,“严酷的现实是数据将影响市场情绪。”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在研报中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在去年过热后正在经历大幅放缓,这种放缓将表现为企业盈利增长不佳和经济状况恶化。”

  他预计,若经济数据在三季度继续走弱,美股可能会出现10%的修正,即使在美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最好情况下,美股的“风险也在上升,上行空间也十分有限”。

  就具体板块、行业而言,Fact Set的统计显示,对关税最为敏感的行业——科技和医疗保健出现了最多的负面预测。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也预测称,二季度科技板块的当季盈利将会同比下滑10%,这很大程度上归咎于苹果和半导体类股的业务下滑,而IT类股在标普500指数当中权重可观。

  Fact Set还预计,超过一半销售额来源于美国境外的企业的收入同比下降将超过9%。“今年稍早,美股市场对股市的定价都是基于完美情况,投资者也并未经历太多痛苦。” ClientFirst Strategy的总裁戈德伯格(Mitchell Goldberg)称,“这种基于完美情况的定价使得即使发生一些微小的变数,股市也会难以克服。”

  同时,他称,今年美股的涨势已经十分可观,接下来发生回调并不奇怪,接下来,在目前的全球贸易局势和经济环境下,投资者将进一步冲进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中。

  美股投资者还关注鲍威尔本周讲话

  除了二季度财报的冲击外,分析师还认为,本周美股的走势可能是“成也鲍威尔,败也鲍威尔”。

  此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使得上周的美债收益率下降并支撑美股。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创下历史新高。科技板块涨幅超过1%,通讯服务板块涨幅超过2%。

  但上周五,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大幅超过预期的16万,强劲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而美东时间10~1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预计将回答有关美国经济和美联储政策的问题。10日下午美联储还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线索。

  不少分析师指出,若鲍威尔没有按计划暗示将在7月议息会议中降息,美股市场将出现剧烈波动。

  虽然上周的非农数据令市场对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的押注下降,但市场依旧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利率决议中开启首次降息。

  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截至8日下午,投资者预计美联储7月降息的概率为10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4.1%,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9%。近期,预计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一度超过25%。

  “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做出任何一种决定都是可能的。美联储可能被动地接受市场的判断,也可能从鸽派立场中退缩。鲍威尔的讲话是一个绝佳的调整市场预期的机会。”Amherst Pierpoint首席经济学家斯坦利(Stephen Stanley)预计,美联储“还不愿提前做出任何承诺”。

  事实上,他称,美联储自身对政策前景也难以形成统一意见。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上周称美联储需要维持目前利率,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则在6月利率决议中就支持降息。

  不过,斯坦利就指出,美联储(试图调整市场预期)的做法可能会扰乱美股市场并削弱金融环境,即便这非美联储本意。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斯沃克(Diane Swonk)则认为,鲍威尔在本周讲话中“改变语气将具有破坏性且不太可能”。她称,“鲍威尔已经(就货币政策)作出了决定,他肯定不想站到会令经济衰退的错误决策的一边”。斯沃克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底的利率决议中降息25个基点。

  而在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安(Mohamed El-Erian)看来,市场此前对于美联储今年降息次数的押注太高了。“市场此前对于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降息3次,且将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有点跑偏了。” 他称,“目前,我认为7月议息会议将降息25个基点,市场应以此作为‘保险的降息情景’。”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