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恐延期一年?高盛:这种情况变得愈发可能

英国脱欧恐延期一年?高盛:这种情况变得愈发可能
2019年03月31日 13:1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彭博周六(3月30日)撰文称,国际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周五再度遭到议会否决,这意味着英国脱欧进程现在更有可能变得更温和且时间拖得更久。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英国和欧盟尚有时间在4月12日濒临下一道“悬崖”前重新磋商退出协议,但就修改后协议可能得到批准的时间来说,第50条(Article 50)延期可能会超过一年而非不到三个月。

  英国议会周五连续第三次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英国脱欧协议,使英国更深地陷入看不到尽头的政治危机之中。

  特雷莎·梅的脱欧提议草案已经在布鲁塞尔得到欧盟官员的批准,但此前已两次遭到英国议会成员的否决。这一次,她的协议以344票对286票被击败,以58票的劣势落败。

  特雷莎·梅在下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政府将继续推动“有序退欧”,英国议会将于下周一寻求新的共识。

  高盛分析师Adrian Paul说道:“在我们看来,延期越久,英国不脱欧的可能性就越大。”

  高盛并预计,通过二次公投或者英国单方面撤销第50条的方式来推翻2016年英国脱欧决定的可能性已经增加。

  Paul补充道,英国不脱欧的可能性已从35%攀升至40%。

  周三,英国国会议员在下议院就8项不同的脱欧提案进行投票。最后结果显示,所有提案均被拒绝。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承诺,如果保守党同僚放弃抵制她的脱欧方略并投票支持脱欧协议,她就会辞去英国首相一职。

  高盛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仅有15%。

  不过欧盟发言人周五表示,英国脱欧计划在议会的失败意味着4月12日可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

  欧盟认为,现在已做好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的冲击,并已制定应急安排。一位资深外交官表示,尽管官员们承认这会导致短期的破坏,但许多政府已经认识到这可能比长期延长的不确定性更可取。

  瑞银(UBS)也认为,英国进一步延长脱欧时间的可能性上升。

  瑞银的Caroline Simmons等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议员们不批准退出协议,我们认为,他们最终会得出结论,认为需要更多的时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是有可能的。”

  来源:FX168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