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为与军方签订合同护航 此前曾受员工联名抵制

微软CEO为与军方签订合同护航 此前曾受员工联名抵制
2019年02月26日 01:5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26日讯,微软公司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微软(Microsoft)向美国军方提供增强现实系统的4.79亿美元合同进行了辩护;此前,该合同受到了该公司许多员工的批评。

  这位首席执行官周一表示,尽管他将继续与员工接触,并考虑微软作为企业公民的角色,但微软不会向美国政府“隐瞒技术”。

  “我们做出了一个有原则的决定,我们不会为了保护我们所享有的自由,而拒绝向我们在美国政府机构提供技术,”他在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表示。

  他表示:“我们对这一决定非常清楚,我们将继续(与员工)进行对话。”

  微软公司(MSFT)在11月获得了向美国军方提供“集成视觉增强系统”原型的合同。根据合同,该公司最终将交付超过10万台微软的智能耳机。微软的HoloLens增强现实技术允许用户看到他们周围的世界,并且会有虚拟图形覆盖。

  以色列军方已经接收了一些HoloLens耳机,他们说,这项技术可以用来帮助指挥官观察战场和战地医生咨询。根据采购文件,美国军方正在寻求一个平台,为其部队在战斗中提供“更高的杀伤力、机动性和态势感知能力”。

  微软员工最近散发了一封写给纳德拉和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的信,称该公司不应向美国军方提供HoloLens技术。

  尽管该公司此前已将技术授权给美国军方,但它从未涉足武器开发领域。组织者上周称,100多名微软员工已经签署了这封信。

  纳德拉周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发布了售价3500美元的HoloLens 2。他表示,在谈到技术带来的意外后果时,微软“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但他提出了围绕企业责任向美国军方提供武器的决定。

  他说:“这不是一家公司任意采取行动的问题,这不是一家公司50人、100人甚至10万人的问题。”“这实际上是关于在民主国家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史密斯去年在微软网站上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该公司将帮助那些不想从事特定项目的员工转到业务的另一部分。但他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长期支持”美国国防部

  他在博客中写道:“我们所有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都依赖于强大的国防。”“在我们的军队服役的人们为一个有着重要作用和关键历史的机构工作。”

  美国政府在采购文件中表示,希望将夜视、通信、目标定位和威胁识别能力整合到新耳机中。“通过认知训练和先进的传感器,士兵的致死率将大大提高,使小队能够第一个发现、决定和交战,”文件称。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