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储主席耶伦炮轰特朗普:他对联储和经济缺乏理解

前联储主席耶伦炮轰特朗普:他对联储和经济缺乏理解
2019年02月26日 02:1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26日讯,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曾经受到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大量抨击。现在她也发表了一些自己的观点。

  在周一的电台采访中,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质疑特朗普对货币政策的理解以及他对基础经济学的理解当被问及她是否认为总统“对经济政策有把握”时,耶伦断然回答说,“不,他没有。”

  她在接受明尼苏达公共广播电台《市场》(Marketplace)节目采访时表示:“我怀疑他是否能够明确知道,美联储的目标是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而这正是国会赋予美联储的目标。”她还表示:“特朗普所说的关于美联储制定汇率目标要为了支持他的贸易计划,或者可能是为了美国的贸易平衡的话。我认为能做出这样的评论说明他缺乏对美联储对经济的影响以及适当的政策目标的理解。

  耶伦的这番话标志着她的立场发生了转变。她在处理与特朗普之间的问题时,基本上没有任何表示。

  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总统时曾表示,耶伦应该为自己对货币政策的处理感到“羞愧”,指责她人为地将利率维持在低位,以提振任命耶伦为美联储主席的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财富。

  尽管特朗普上台后语气有所软化,但他决定不再任命耶伦,使她成为自吉米-卡特政府以来首位没有连任四年的美联储主席。不过,耶伦对于没有获得连任几乎没有评价,她加入了前任本-伯南克(Ben Bernanke)的行列,成为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研究员。她也是即将上任的美国经济协会主席

  在经济问题上,她周一表示,特朗普误解了一些相当基本的概念,理由是他在减少与全球伙伴的贸易逆差方面的立场。她说:“当我不断听到总统和他的一些顾问把重点放在修补与其他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逆差上时,我想几乎所有的经济学家都会告诉你,双边贸易逆差没有真正的意义,它不是一个合适的政策目标。”

  耶伦并不是唯一一个被特朗普中伤的人。她的继任者、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因加息而受到强烈批评,甚至有人猜测特朗普可能会替换他。

  耶伦说,特朗普对一个应该独立的美联储施加的压力是不健康的。她说:“特朗普总统有关鲍威尔主席和美联储的言论确实让我感到担忧,因为如果这些言论协调一致,我认为确实会产生影响,特别是如果美国的情况以任何理由恶化,都可能削弱人们对美联储的信心。”“我认为这将是一件坏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