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经济已大幅放缓,请抓好这几根救命稻草!

高盛:美国经济已大幅放缓,请抓好这几根救命稻草!
2019年02月26日 02:04 新浪财经

  华尔街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面对经济放缓,经营杠桿率较低的公司将会脱颖而出。

  经营杠桿率较低的公司往往具有较高的销售成本,但每月的固定成本较低。因此,高盛表示,当企业面临经济放缓带来的销售拖累时,那些经营杠桿率较低的企业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Kostin在报告中表示,自去年12月初以来,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在目前的宏观环境下,我们建议投资者持有低经营杠桿的股票,出售高经营杠桿的公司。低运营杠桿公司是固定成本占收入百分比最低的公司。

  包括零售销售在内的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迫使华尔街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大幅下调本已大幅削减的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上周将其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测下调至1.5%,而其他许多经济学家则认为经济增长率仅略高于2%。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普遍的盈利增长预期也大幅下调,2019年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已转为负值。

  高盛选出了具有较低经营杠桿率的一篮子股票,约有50只。该投行表示,在过去两个月,该投资组合的表现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2.5个百分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9年至今上涨超过11%。

  该投资组合中的24%股票属于科技公司,包括苹果(AAPL)、美光科技(MU)、应用材料(AMAT)和英伟达(NVDA)。

  投资组合中的其他股票包括麦当劳(MCD)、星巴克(SBUX)、华特迪士尼(DIS)和安进(AMGN)。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Kostin认为,与高运营杠桿的股票相比,低运营杠桿的股票在基本面上也更加具有吸引力。相对于我们的高运营杠桿投资组合,低运营杠桿股票组合的市盈率贴现率是本周期最大的。(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国经济 投资组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