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仍未完全脱离危机?这几张图释放警示信号!

美股仍未完全脱离危机?这几张图释放警示信号!
2019年01月28日 15:07 环球外汇网官网

  自去年圣诞之后,伴随着美股反弹、美联储似乎放弃利率正常化过程,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不确定性担忧也有所消退。然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眼中,美股当前或许仍并未完全脱离危机!

  据CNBC周末报道,尽管2019年强劲开年,但经济循环研究机构共同创办人LakshmanAchuthan认为,市场仍处于危险区域,因为有迹象显示经济成长仍在减速。

  Achuthan表示,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周期性放缓,只要经济成长持续降速,股市就有修正的风险。他这番结论来自下图,该图标示出标普500指数过去10年来的修正和降速。阴影处代表美国经济增长周期的低迷。

  “这实际上关乎经济增长的方向。”他指出,在经济放缓期间,“出现10%-20%调整的风险会大幅上升”。

  他去年也用同一张图来预测美股何时修正,他的指标在2017年晚期开始显示经济成长降速的迹象,几个月后他就正式偏于谨慎。“去年我们在说美股快要修正时非常孤单,但这确实预示了股市修正风险。”去年夏天,阿丘森警告投资者,美股可能会出现10%-20%的回调。截至12月24日,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历史高点下跌20%。

  他说,“我们仍处于这种放缓之中,未来还会有更多回调,事情还没有结束。”

  无独有偶,美银美林分析师在周末接受CNBC采访时也认为,现在要说美股已结束修正还为时过早。美银美林首席股票技术分析师Stephen Suttmeier表示,美股目前仍处于周期性熊市的阵痛中。根据Suttmeier的说法,标普500指数必须突破40周移动平均线才能看涨。

  他以两张图表来解释他的看法。第一个:标普500指数图表。

  他指出,12月的走势非常重要。市场惊慌失措。我们触及了一个较长期的移动平均线——200周移动平均线——当你处于长期牛市趋势时,它往往会在周期性熊市中提供支撑。

  Suttmeier现在正专注于另一个重要水平。他说,“我们必须通过40周移动均线,目前正处于2740水准附近。”Suttmeier对市场今年将达到目标充满信心,但他警告称,美股在此期间容易受到近期再次回调的影响。他补充道:“我认为我们的低点在2346上方。”该水准较当前水准低了近13%。

  他的第二张图表考察的是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比率(通常被视为一个相反的市场指标)图表中的市场情绪。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25天的总卖权/买权比率,”他说,“它在股市大幅反弹的情况下上涨,这一事实告诉我,投资者对股市能否继续走高持怀疑态度。”

  不管是否会有明显的回调,Suttmeier认为多头将在夏季重新掌控市场。Suttmeier称,“我们可能在此轮涨势中向40周移动均线反弹。但我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个可持续的突破。”

责任编辑:孟然

美股 危机 周期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