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名单每天都在增加 一图展示哪些大公司深陷熊市

熊市名单每天都在增加 一图展示哪些大公司深陷熊市
2018年12月22日 01:0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现在很多大公司进入了熊市。随着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本周继续大幅下跌,熊市的名单每天都在增加。回调通常被定义为一只股票或指数从近期高点下跌10%,而熊市则为下跌20%以上。

  周四,三大股指均创出52周收盘新低。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进入熊市,从8月30日的高点8133.30点跌至低点6484.04点。如果纳斯达克深陷熊市区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将非正式地结束史上最长的股市牛市行情。

  道指即将加入标普500指数行列,出现死亡交叉。图表观察人士认为,这样的交叉标志着较短期的下降趋势将转向较长期的下降趋势。标普500指数在12月初形成了死亡交叉模式,过去几个月里,其他一些受到高度关注的股票也出现了同样的走势:9月份的Facebook、11月份的Netflix和Alphabet、上周的亚马逊苹果

  截至周四收盘,在标普500指数前15大成份股中,FAANG的股票都深陷熊市,它们较52周高点下跌了20%以上。花旗集团、IBM富国银行、AT&T等其他一些大公司也榜上有名,摩根大通和万事达正在悬崖边上徘徊。自本周早些时候以来,除了这15家大公司之外,还有很多大公司也进入了熊市区间:英特尔波音以及康卡斯特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所有公司中,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有超过1000个公司出现52周新低。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称,这是自2009年初以来的第五次。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五个板块目前处于熊市:工业、金融、材料、能源和通讯服务板块(此前曾跌破20%,但截至周四仅较52周高点下跌18%左右)。

  除了纳斯达克指数短暂的进入熊市,标普小型股600指数是唯一进入官方统计的熊市区域内的宽泛指数——此外标普400中型股指数正在逼近熊市,从周四收盘时的52周高点下跌19.98%。

  虽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仍然在调整区间,没有进入熊市,但许多市场观察人士已经在呼唤长达10年的牛市的终结。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