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019年还会加息吗 市场开始怀疑一次都不会

美联储2019年还会加息吗 市场开始怀疑一次都不会
2018年12月06日 23:0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美国利率期货交易员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信心在迅速蒸发,甚至开始怀疑原本几乎毫无悬念的12月加息前景,对明年更是预期几乎不会有加息。

  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八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2月19日料将再度上调。但在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政策利率正逼近中性水平后,市场对明年的隐含预期略降至不足25基点,本周更是伴随全球股市下滑和贸易摩擦而重挫。从9月至今,美联储决策者对2019年的预测是再加息三次。

  在与联邦基金有效利率波动息息相关的隔夜指数掉期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加息25基点几率的预期目前只有60%左右。

  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今年末到期合约和2019年12月末到期合约的利差缩小到大约14个基点,表明市场对明年加息一次、上调25基点的信心也在减弱。两个月前这一利差还在60个基点左右,意味着市场预期2018年12月加息后,2019年至少还会有两次加息。

  “如果市场继续下跌,那么鲍威尔最近关于政策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的言论,就会是本轮紧缩周期可能接近尾声的第一个信号,”SEI Investments Co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管理主管Sean Simko表示。

  最大共同基金公司Vanguard Group称美联储料于12月加息,并在2019年加息两次,然后结束紧缩。在11月30日报告中,曾任美联储理事、目前供职于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的Laurence Meyer将2019年加息次数预期由三次调整为两次。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